宜賓市公安局敘州區分局戶政中心民警為民服務獲點讚
2021-06-15 19:59: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6月10日下午,楊女士將手捧的鮮花送給宜賓市公安局敘州區分局戶政中心的工作人員,激動地説:“你們是我遇到最認真的民警。你們解決了我們群眾的大難題。”

  當天上午10點,楊女士來到敘州區公安分局戶政中心請求工作人員查詢其一家人的原始戶籍檔案。民警經過詳細詢問得知,楊女士的父母因生活需要遷至成都其兄弟的戶口上,如果不能提供原始檔案證明,將無法進行遷移。民警深入了解得知,早在1986年,楊女士兄弟的戶籍就因讀書遷走,時隔多年,要想在眾多檔案中查詢到當年的原始檔案,猶如大海撈針,難度相當大。看著楊女士期盼的眼神,敘州區戶政中心負責人立即安排工作人員帶著楊女士到敘州區公安分局檔案室查詢。從1987年開始一本一本查閱檔案室中留存的常住人口登記表冊。

  因時間跨度實在太久,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翻閱,工作人員沒有查找到有用的信息。眼看時間已到中午,經過工作人員多次溝通,楊女士隱約回想起在很多年前一家人的戶籍曾經從瀘州合江遷到宜賓柏溪。有了這個線索,工作人員將查找重點放到了遷移證上,在將500余張手寫的遷移證一張張的重新查看後。功夫不負有心人,下午3點左右,工作人員終於找到1982年楊女士一家人的遷移證。

  據悉,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敘州區公安分局行政審批科根據戶政、出入境等窗口工作的實際情況,提出為民服務新舉措。該局成立27個戶籍業務辦理點,方便群眾能就近辦理戶籍業務和身份證,解決了因鄉鎮撤並及派出所合併運行後,給群眾帶來辦理戶籍業務的困難,讓群眾少跑路。

  同時,5月1日起,敘州區公安分局行政審批科推行戶籍業務“縣(區)域通辦”,啟用“縣(區)域通辦”戶口專用章,全區共設27個戶籍業務辦理點,每個戶籍業務辦理點均可當場辦結、完善蓋章;打破戶籍地壁壘,把辦證辦事窗口、設備前移至百姓最方便的地方,解決群眾辦事來回跑、蓋章難等問題,實現“快速辦、就近辦”。該局從5月1日啟動區域通辦,共受理戶籍業務11起,身份證辦理288人次,戶籍輔項變更27起,臨時身份證42張。(文 賀燕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