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第九屆自貢·九洪西瓜節開幕
2021-06-15 19:4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6月12日,自貢市沿灘區“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第九屆自貢·九洪西瓜節開幕儀式舉行。當天,沿灘區九洪鄉瓜椒文化廣場人潮涌動、瓜果飄香。果農們帶著自家的豐碩成果在廣場上展示展銷,為市民帶來了一場瓜果盛宴。本次“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將持續至7月11日,讓市民在這個夏天盡情享受香甜多汁的九洪西瓜和形式多樣的鄉村文旅活動。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0開幕式現(攝影-廖志全)

開幕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當天,精彩的舞蹈、“西瓜大王”評比、“吃西瓜大賽”等活動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作為西瓜節的重頭戲,經過現場稱重評比,最終,西瓜種植戶劉斌以單個西瓜重達31.2斤奪得“西瓜大王”稱號,同時經過現場拍賣,最終以1000元的高額拍出這次的“瓜王”。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1開幕式現場(攝影-廖志全)

開幕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西瓜大王”獲得者劉斌表示,作為西瓜種植戶,每年都會參加“西瓜大王”的評比,已獲得兩次“西瓜大王”的稱號。自己精心種植的西瓜能夠獲此稱號感到非常欣慰和高興,自己還將繼續認真培育西瓜,來年再戰。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2開幕式現場(攝影-廖志全)

開幕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九洪西瓜具有40餘年的種植歷史,因九洪得天獨厚的紅棕紫泥土,西瓜含糖量高、品質佳、口感好,以甜、脆贏得市場和消費者的青睞。今年,九洪鄉西瓜種植面積達1.2萬畝,預計實現年産量36000噸,年綜合收入達1.3億元。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3西瓜展現現場(攝影-廖志全)

西瓜展現場 攝影 廖志全

  今年的西瓜節推出三大主題系列活動,分別是“唱革命歌”——歡慶豐收,第五屆“平揚杯”主題歌王大賽、“共唱革命歌”歌唱大賽和篝火晚會;“憶奮鬥路”——聚力振興,參觀鄉愁館和主題趣味活動;“慶百年夢”——黨群同樂,百家農産品同展風貌、評選西瓜寶寶、廣場舞大賽、火箭湖庫釣,環遊火箭湖景色,CS軍事基地運動體驗,火箭湖生態魚宴,環湖玻璃景觀房體驗,西瓜花椒採摘等。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4香瓜展現現場(攝影-廖志全)

香瓜展現場 攝影 廖志全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升“信步沿灘,美過週末”鄉村旅遊品牌的推進,本次“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還設置了九洪鄉(火箭湖AAA景區)、黃市鎮(天香童年親子農場)、永安鎮(中國綵燈之鄉文創園、熙園山院、十里桃源)、仙市鎮(仙市古鎮、百勝慢餐文化體驗園、柳溪小鎮)、沿灘鎮(果立方葡萄園)、王井鎮(沐清湖)等十個分會場。市民走到沿灘區任何一個旅遊景點都能參與本次活動,每個分會場將帶來不同的休閒娛樂新體驗。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5西瓜大王比賽(攝影-廖志全)

西瓜大王比賽現場 攝影 廖志全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6西瓜大王劉斌(攝影-廖志全)

西瓜大王劉斌 攝影 廖志全

  此外,本次西瓜節還深入挖掘打造女子龍燈、徐氏雕刻、農民版畫等民俗文化,打造“鄉愁館”、企業培訓展示中心和遊客採摘體驗基地50余個,構建O2O行銷模式,實現自主採摘、訂單收購、生態養殖、農家樂、鄉村酒店等一體化特色農旅産業,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7吃西瓜比賽現場(攝影-廖志全)

吃西瓜比賽現場 攝影 廖志全

主會場吸引遊客8萬人次 自貢市沿灘區第九屆九洪西瓜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8舞龍表演(攝影-廖志全)

舞龍表演 攝影 廖志全

  “九洪西瓜節”作為自貢唯一入選的鄉村旅遊節,被選入全國“百個農民豐收節”,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與。開幕式當天,九洪鄉瓜椒廣場主會場共吸引遊客8萬人次,外來自駕車5000余輛,實現綜合旅遊收入1000余萬元。(文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