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屏山:著力發展特色農産業 打通群眾致富路
2021-06-17 20:5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謝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助,我們村的海椒再也不愁銷路了。”6月14日,宜賓市屏山縣大乘鎮京坪村支部書記張雨感激地説。

  為壯大集體經濟,有效提高群眾經濟收入,京坪村作為該縣柏楊片現代農業園區(鄉村振興示範區),著力發展特色農産業。2020年10月,該村成立村集體公司,按照相關規定,由村支部書記任兼公司法人。張雨介紹,2021年3月,公司從二十多戶農民手中,共流轉撂荒土地300余畝,上半年發展海椒(二荊條),預計2021年可創收10萬元以上。2021年下半年,公司再發展其他適宜蔬菜。同時,公司已經栽種李子、黃桃等水果樹。

  “原來,因為村民的農産品幾乎靠到周邊鄉鎮趕場賣,不僅耽擱時間多,收入也低,種多了怕賣不掉,所以種植蔬菜、水果等農副産品很零星、繁雜。”張雨介紹,“現在安逸了,老兩口在村裏可以幫助公司摘海椒,一天一人收入100元左右。”

  京坪村2組李珍貴高興地説,自己把相對貧瘠的3畝地流轉到村公司,按照每年每畝750元價格,僅土地流轉收益就2000多元。李珍貴夫妻倆已近六旬,子女長期在外地務工,兩個孫子在家就學,自從村裏有了公司後,不用子女給錢也可以基本解決老兩口和兩個孫子生活。“像李貴珍用土地入公司再到公司打工創收的情況,村裏還有好多戶。”張雨説。

  村裏農産品多了,該縣黨政部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契機,加強對農産品銷售的宣傳和協調。據了解,屏山縣宣傳部、屏山縣農業農村局、屏山縣委辦等10多家單位,連日來通過電話預約、上網預定、線下採購等多種方式,廣開銷售渠道,協調當地多家超市與該公司簽約,每天為超市供應新鮮海椒等,及時幫助銷售海椒2噸多。“通過黨和政府協調銷售村裏的農産品,公司大力發展農産品更加有底氣。”張雨堅定地説。(文 劉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