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中國副總裁黃彬:協助川渝地區建立醫療創新生態圈
2021-06-18 13:26: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阿斯利康中國副總裁黃彬:協助川渝地區建立醫療創新生態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18091610

黃彬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張雅舒):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投資機遇如何?國內外投資者是否願意來川渝投資?6月17日下午,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全球投資推介會在上海舉行,百餘家知名企業、商協會、領事機構參加會議。阿斯利康中國副總裁黃彬表示,四川和重慶在中國西部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和區位優勢,希望加強與川渝在醫藥産業方面的合作,助力川渝建立跨界協作的醫療創新生態圈。

  “四川和重慶在生物醫藥産業方面有著巨大優勢和發展潛力,還有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和優良高效的營商環境。按照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戰略規劃,成渝地區有望成為繼長三角、粵港澳、京津冀之後的第四增長極。”黃彬表示,他看到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投資前景。近年來,川渝地區的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迅速,創新能力不斷增強,醫藥産業政策密集出臺,醫藥經濟規模持續壯大,學術、研發、人才等資源要素豐富。各類現代化園區載體初具規模,為各類醫藥企業的發展營造了良好環境。

  為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機遇,阿斯利康中國西部總部預計今年8月正式落戶成都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黃彬表示,西部總部將統籌阿斯利康西部地區的總體業務,推進包括商業創新中心、産業孵化園區在內的創新項目,著力於診療一體化綜合服務平臺的建設,融合産業鏈上下游的國內外優秀企業,打造以患者為中心的綜合醫療解決方案。此外,阿斯利康在重慶落地了127個創新項目,包括乳腺癌規範診療一體化中心、胸痛中心診療一體化方案、咳喘管理中心、消化道腫瘤防治中心、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國家標準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等。“阿斯利康西部總部的成立,將更好地協助川渝地區建立跨界協作的醫療創新生態圈。”黃彬説。

  黃彬表示,未來五年,阿斯利康中國將加強並深化自主研發的能力,合作開發本土一類新藥;將與川渝共建中醫領域合作夥伴生態圈,加速中醫現代化的發展;將在成都設立生命科學創新園,為成都及四川引入阿斯利康全球醫療産業創新資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