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趟中歐班列跨境電商B2B出口專列順利開行
2021-06-18 20:4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6月18日,成都首趟中歐班列跨境電商B2B出口專列順利開行。此次專列滿載50櫃五金電器、汽車診斷儀等高貨值電商貨物,總價近3000萬元。專列從成都始發,馳騁9800多公里,預計12天到達波蘭馬拉舍維奇,最快15天就能將商品送到消費者手中。

成都首趟中歐班列跨境電商B2B出口專列順利開行_fororder_集裝箱裝卸現場-供圖-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集裝箱裝卸現場 供圖 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中歐班列助力 跨境電商迎來發展新機遇

  “‘中歐班列+跨境電商’的物流新模式可謂是眾望所歸。”參與此次跨境電商專列運輸的上海韻達速遞國際部總經理顧毅表示,“中歐班列在歐亞大陸已經形成強大的物流網,覆蓋歐亞幾十個國家。公司希望借助成都中歐班列,不斷拓展的網絡,開拓海外市場。”

  選擇此趟班列的另一個貨主——成都宜合優倉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濤表示,依託中歐班列的時效和成本綜合性價比,公司跨境電商業務將獲得更大的行業競爭優勢。

  隨著跨境電商業務需求的增多,成都國際鐵路港也在積極助推港區跨境業務服務能力的升級。據統計,2020年,成都國際鐵路港成功開展跨境電商進出口240萬單,同比增長2.8倍。2021年1月-5月,跨境電商進出口貨值同比增長15.4%。

成都首趟中歐班列跨境電商B2B出口專列順利開行_fororder_海關關員查驗現場-供圖-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海關關員查驗現場 供圖 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不斷豐富口岸貿易方式 提升成都中歐班列的競爭力

  據港投集團副總經理、自貿通公司負責人喬沛姝介紹,公司在9610中歐班列出口服務的基礎上,積極研究探索並測試開行9710跨境出口班列。據悉,自2020年9月啟動9710測試以來,已累計完成跨境電商B2B出口5000萬元,通過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運輸、口岸、系統操作等一站式全程服務,進一步降低客戶成本。下一步,該公司將全力推進跨境電商專列的穩定開行,充分發揮中歐班列集散功能,推動西部外貿高品質發展,有效帶動區域經濟增長。

  所謂“9710”,是海關監管方式代碼,全稱“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對企業直接出口”,簡稱“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而“跨境電商B2B出口”是指境內企業通過跨境物流將貨物運送至境外企業或海外倉,並通過跨境電商平臺完成交易的貿易形式。

  “9710適用於通過跨境電商平臺與境外企業達成交易後,通過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的貨物。”成都海關所屬青白江海關副關長顏毅介紹,“成都國際鐵路港不僅吸引了本地企業,還有越來越多的外地企業也通過成都中歐班列出口。目前,跨境電商B2B業務已有貨值超2.3億元的跨境電商産品出口。”顏毅指出,9710模式將一步豐富成都鐵路口岸的貿易方式,有助於打造特色班列,提升成都中歐班列的競爭力。

  成都青白江區國貿和物流局貿易發展科負責人胡麒介紹:“成都國際鐵路港開行的跨境電商中歐班列專列,將成為青白江發展跨境電商的重要支撐,推動青白江外向型産業加速聚集,進一步助推青白江加快建設開放産業集聚區,打造現代化國際化的成都北部中心。”(文 楊宇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