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媒體采風活動走進內江隆昌
2021-06-18 21:04: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0年9月2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官方網站發佈第二批天府旅遊名縣候選縣(市、區)名單,內江市隆昌市赫然在列。這個地處川東南部的縣級市因何獲評為10個候選縣(市、區)之一,帶著這樣的疑問,6月16日,20家中央、省級重點媒體及商業媒體走進內江市隆昌市,開啟為期兩天的“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媒體采風活動。

“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媒體采風活動走進內江隆昌_fororder_隆昌石牌坊群(供圖-隆昌市委宣傳部)

隆昌石牌坊群 供圖 隆昌市委宣傳部

  在兩天的行程中,采風團一行分別參觀了古宇湖景區、孔子公園、蓮峰大劇院、南關石牌坊景區、3·27車間、印壩村等,近距離領略和感受隆昌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和創建天府旅遊名縣的成果。

  隆昌隸屬於四川省,屬內江市代管的縣級市,位於四川省東南部、內江市的南端,東鄰重慶市榮昌區,南接瀘州市瀘縣,西連自貢市富順縣和自貢市大安區,北與東興區相鄰,距成都市210公里、重慶市138公里。

“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媒體采風活動走進內江隆昌_fororder_古宇湖旖旎風光(供圖-隆昌市委宣傳部)

古宇湖旖旎風光 供圖 隆昌市委宣傳部

  當采風團一行來到南關石牌坊古鎮,一排雖佈滿歷史痕跡但保護完好的石牌坊映入眼簾。據了解,隆昌石牌坊是千年古驛道文化、隆昌青石文化的重要人文歷史遺存,市內現遺存有石牌坊17座,多為明清時期所建,除了牌坊本身的故事,其上雕刻的圖案或雕塑也都深有蘊意。

  近年來,隆昌市緊緊依託自身文旅資源優勢,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機遇,主動融入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從實際出發,走上了一條以建成“天府旅遊名縣”為目標的創新、融合、差異化、高品質文旅産業發展之路。

  借助創建天府旅遊名縣的契機,隆昌積極實施石牌坊旅遊區“形態、文態、業態”全面提升工程,按照修舊如舊的方式,分兩期完善石牌坊群維修整理、景區內部陳列設計布展,提煉“廉、德、勤、孝、仁”牌坊文化內涵故事40個,編排《肅慶開倉放糧》等劇目30個,創作快板歌舞《牌坊美名天下傳》等文藝作品100件,引進“牌坊裏”特色文旅創意商業街區,還原千年驛道商賈雲集場景。

  坐落在隆昌城東的雲峰關是巴蜀古驛道上現存唯一完好的古關隘,隘口之上建有一座“雲峰塔”。為重塑雲峰關驛道繁華,隆昌啟動實施串聯古驛道、古關隘、古塔、古牌坊的雲峰關城市休閒綜合體項目。與此同時,隆昌還積極推進金鼎級主題酒店、文旅特色小鎮等項目招商,建成省級農業主題公園2個、休閒農莊3個,力爭把古牌坊、古宇湖兩個4A旅遊景區捆綁打造為5A旅遊景區。目前,隆昌已成功將古宇村、南關石牌坊古鎮打造為省級鄉村旅遊重點村、省級文化旅遊特色小鎮。

  近年來,隆昌採取“媒體宣傳+專家考察+節會活動”方式,積極拓寬行銷渠道,邀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到隆昌考察石牌坊,舉辦隆昌石牌坊文化藝術周、小龍蝦文化旅遊美食節、四川省2020年“我們的節日·重陽”示範活動等大型旅遊推廣活動16場,接待遊客948.52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76.26億元。千年隆昌正煥發著新的青春與活力,朝著天府旅遊名縣的目標穩步前進。(文 楊永衝 黃曉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