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2021-06-21 14:56:53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轉載)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6月17日,四川省內江市市中區非物質文化遺産“雷氏蛋殼畫”第四代傳承人雷文彬,經過半年多時間創作,100枚黨史蛋殼畫終於創作完成。

(轉載)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當天,記者來到雷文彬家中,他正在繪製蛋殼畫,一張兩米長的桌子上擺滿了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蛋殼畫,李大釗、翟秋白、趙一曼、劉胡蘭、狼牙山五壯士、焦裕祿、雷鋒、楊利偉、鐘南山……南湖會議、古田會議、遵義會議、延安、西柏坡、開國大典、改革開放、香港回歸、脫貧攻堅……內江新貌、鐘鼓樓、范長江故居、隆昌牌坊、威遠風光、內江北站……眾多歷史人物、重大事件以及內江地標元素等被他生動地描繪在蛋殼上,中國共産黨的光輝歷程如一幅壯麗畫卷展現在世人眼前。

(轉載)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當過兵、做過工人、幹過記者……我們這代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經歷了改革開放、市場經濟……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這一切都要感恩共産黨的領導。”53歲的雷文彬説。

(轉載)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去年11月,雷文彬開始構思創作黨史蛋殼畫,在圖書館、網上查閱了大量黨史資料後,決定創作100枚與黨史有關的蛋殼畫,並分為人物、事件和內江等類別。

(轉載)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我當兵的時候就去過趙一曼犧牲的地方,後來又去宜賓參觀過趙一曼紀念館,趙一曼給兒子‘寧兒’的那封遺書深深打動過我。”雷文彬説,“在趙一曼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産黨員堅定的信念和堅貞不屈的英雄主義精神。”雷文彬用手中的畫筆深情地將趙一曼的形象描繪在了蛋殼上。

(轉載)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為創作《祖國萬歲》這一蛋殼畫,雷文彬查閱了大量民族服飾資料,“這個蛋殼一共畫了28個人物,每個人、每件服飾都不同,以此表達民族大團結。”雷文彬經過三天的創作終於將其完成,並將書法、篆刻和繪畫相結合,從而豐富了蛋殼畫的內涵和表現力。

(轉載)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七一期間,這批蛋殼畫將參加內江市慶祝建黨100週年的民間工藝展覽。”雷文彬告訴記者,希望通過這些蛋殼畫,讓更多的人了解黨的歷史,進一步激發廣大市民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情懷,為新內江的建設盡更多的力!(文/圖 王斌)(文圖由內江市委宣傳部提供)

  原標題:驚嘆!四川內江市民創作百枚蛋殼畫講黨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