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政委陳界安:以奮鬥之姿鑄“平安無界”
2021-06-30 15:2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廣安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政委陳界安:以奮鬥之姿鑄“平安無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30100450

陳界安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突破自我界限,守護一方平安”,是祖輩寄予他的厚望。黨齡16年、從警14年,四川省“先進工作者”、四川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四川省十大“最美人民警察”等殊榮加身。在2021年全國“兩優一先”評選表彰中,他作為四川公安唯一民警被表彰為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現任四川省廣安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政委的陳界安,正以新時代人民警察最美奮鬥之姿,鑄就鄧小平故里的“平安無界”。

  投身警界 多崗礪煉守社會之安

  1984年,陳界安出生於廣元市劍閣縣。陳界安的爺爺曾在抗美援朝戰場上為保護戰友受傷立功,在陳界安的身上播撒下了“為國為民”的種子。傳承一脈紅色基因,陳界安在14年從警生涯中不斷打破自己的邊界壁壘,以跨界向上的工匠精神,詮釋入黨入警初心。

  華鎣山是“紅岩”精神的孕育地。2007年,從警院畢業的陳界安考入華鎣市公安局,成為一名社區民警。初出茅廬的他,被華鎣山遊擊隊英勇無畏的故事感染,在認真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常去同事那裏“蹭案子”。一次,他向所長主動請纓,化裝偵破了一起強姦及殺害他人的惡性案件。初戰告捷的陳界安,也如願成為一名案偵民警,在基層摸爬滾打了兩年。

  後來,陳界安被遴選到廣安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雖非“科班出身”,但他憑著踏實肯幹的勁頭,迅速化身“行家裏手”,很快成長為支隊案偵大隊大隊長。多起大案要案的成功偵辦,讓這位“80後網警”陳界安成為了眾人關注的“反詐專家”。

  面對掌聲,陳界安感受到沉甸甸的責任。如何更好守護網絡安靖?他攻堅克難,搭建了“反詐聯盟”,邊打邊提煉,形成“境內支撐境外打擊”“本地窩點摸排”等系列技戰法。轉戰多省,他和同事陸續打掉10余起“殺豬盤”“刷單”等類型網絡犯罪案件。 

  勤學無界 高擎旗幟夯隊伍之安

  “一代代青年人以熱血為底色,描繪出青春的中國……”近日,支隊“黨史書屋”裏不時傳出朗誦聲。身為政委的陳界安,正將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結合起來,創新採用“每日誦讀”“草坪黨課”等方式,創新開展學業務學黨史“雙學”活動,帶領年輕民警讀經典、學黨史、銘初心,夯築“紅色基石”。

  生長于革命老區,成長于紅色沃土的陳界安,用勤奮執著走好“跨界”的每一步。如今,他繼續用自己的方式書寫警營先進工作者的紅色擔當,切實發揮好“領頭羊”作用。

  “陳政委既專業又幽默,經常為我們打開不一樣的工作‘視界’……”剛剛破獲一起部督案件的支隊民警甘偉平説。

  以黨建帶隊建,陳界安牽頭組建了廣安市打擊網絡違法犯罪偵察中心專班,偵破了系列案件。一批又一批“紅色網警”正脫穎而出,用奮鬥故事續寫新輝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