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訊】與時代斡旋 噴薄而出的“成都力量”
2021-07-08 18:3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4月29日,歷時5年拍攝的史詩級巨制紀錄片《長江之歌6·推動新的時代》在央視記錄頻道播出。成都,即是這一集首個登場的城市。

  整整7分鐘,央視的鏡頭聚焦成都科學城、天府總部商務區、興隆湖、獨角獸島,讓人們清楚的看到,時間、人群、文化與自然四種力量裹挾向前的痕跡,這股自天府新區噴薄而出的“成都力量”,已然為國人乃至世界矚目。

  科學城-興隆湖 世界眼中的“成都力量”

  對於一座城市來説,其魂魄起源不是建築,而是規劃。

  作為“公園城市”首提地、“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建設的重要節點,天府新區自2014年正式獲批成立起,便以國家級新區之姿,肩負起國家意志和城市厚望,致力打造中西部核心增長極、內陸開放經濟高地及科創高地。

  高等級的城市規劃最終成為城市發展的強大動能。而天府新區科學城-興隆湖板塊正以其全球化視野的科創産業,成為新的城市引擎。

  2020年8月底,興隆湖水生態綜合提升工程正式啟動,預計2021年6月完工。約4500畝濕地水域,水質達“歐洲藍”標準,近52種候鳥在此棲息。園區整體綠化率高達約33%,湖光山色輝映連綿起伏的天際線,生態濕地與尖端科技相生共融。

  “成都力量”正滋養著科學城-興隆湖的珍貴土壤。

  斡旋於人群:不是為了“紅” 而是為了“更好”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科學城-興隆湖”註定一開始就是焦點。而“紅”卻並不是它的目標。萬眾矚目的聚光燈下,它的目標是“更好”。

  據規劃數據顯示,天府新區總面積約1578平方公里,住宅用地僅292平方公里,約佔18.2%。而科學城-興隆湖區域的住宅用地供應更為稀缺,僅有約4%的土地可用於修建商品住房並對外銷售。

  區域直到2019年底才開始出讓非定向住宅用地,天投、人居、龍湖等開發商搶灘進入。據統計,2020年,區域內僅有3宗合計約569畝土地拍賣成交。在6月8日成都首批次集中供地中,興隆湖東岸僅有2宗共約91畝住兼商用地推出,其中一宗的自持租賃面積比例達到45%。

  高起點、高品質是規劃及城市人群對“科學城-興隆湖”區域居住的基本要求。客群挑剔、産品競爭激烈的環興隆湖片區擁有包括鹿溪樾府、龍光天瀛、德信弘陽湖畔雲璟等在內的項目,均以高端改善的産品形態面世。

  以市場端表現亮眼的鹿溪樾府為例,自2020年12月25日首批次取證以來,兩次開盤均快速銷售一空,收穫了眾多購房者的青睞。

  這樣的市場風向又是另一種“成都力量”。

  購房人群的標準已不僅僅停留于面積和總價的單純需求,而更在於誰能踐行“為我而想,為我而做,讓我更好”的原則。

  在精英家庭聚集的興隆湖畔,如何讓他們生活得更快樂?高級的解題思路是,集合龐大的城市級資源,在不斷加速落位的過程中,逐漸釋放生活的濃度。

  縱向的天府大道、梓州大道和成自瀘高速路,與橫向的科學城北路、科學城中路、科學城南路(在建),讓區域的交通網絡線路變得豐滿立體。在項目東南側,即是佔地約4080畝的成都最大規模TOD——天府新站(在建),未來,多條地鐵及鐵路將在此交匯。

  以項目為圓心輻射開來,周邊3公里內教育資源豐富,包括已建成的天府十一幼、天府中學及其附屬小學、天府一小、天府實驗幼兒園等,覆蓋從小學到大學的全齡段教育。項目旁邊還規劃有一塊中小學教育用地,家門口就有學校。

  商業缺位曾飽受詬病,但現在的興隆湖,顯然已具備吃喝玩樂的屬性。距鹿溪樾府約3.5公里的位置,總建築面積約7.76萬平方米的方圓薈正在興建。這是由成都天投聯袂世紀金源商業管理集團打造的湖區首個大型商業綜合體,集精品零售、特色餐飲、科技影院、嚴選超市、休閒娛樂等多元化業態于一體,預計將於今2021年內亮相,輻射周邊3公里範圍內近30萬辦公及居住人群。

  此外,中糧大悅城(已敲定項目設計方案)、亞洲頂級商場暹羅天地(規劃中)也確認落戶。鹿溪樾府自帶約1.2萬平方米獨立商業街區,與區域大型商業形成消費閉環。

【商訊】與時代斡旋 噴薄而出的“成都力量”_fororder_未標題-8

項目商業街區效果圖 供圖 鹿溪樾府

  在興隆湖西側,與項目直線距離約4.4公里,華西天府醫院2021年7月1日正式開院開診,英慈萬達國際醫院、華西第二醫院、華西牙科總部基地等城市領先醫療資源,也都在項目直線距離5公里範圍內。

  以人為核心,撲面而來的煙火氣,和不輸主城的資源強度,讓這裡變得真實可愛。而項目專注于營造優質的生活場景,或許給了成都人實現詩與遠方湖居夢想的資本。

  與文化斡旋 國央合築逐鹿前行

  建築與人居,也講血統與文化,因為,它承載的是生活。

  成都天投和中國鐵建兩家企業聯袂的成功,其實是文化與價值理念的高度合拍。

  為城市更加精彩的“成都力量”貫穿著成都天投的每一步。

  總投資約100億元的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總佔地約5100畝的興隆湖濕地公園、獨角獸島、興隆湖、天府國際會議中心、天府國際商務中心......在這些“霸屏”央視的城市地標背後,閃耀著的是成都天投的身影。

  肩負國企的責任與擔當,成都天投扛起天府新區的建設大旗,主營業務涉及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範圍內的基礎設施建設、土地整理與開發、房地産開發、區域開發和總部經濟與循環經濟發展等,是天府新區當仁不讓的建設“主力軍”。

  這一次,與成都天投強強聯手的,是同樣國字號的央企——中國鐵建地産。

  自2008年進入成都以來,中國鐵建深耕城市數十余載,精築品質人居,以改善生活為建築考量,在成都高端住宅市場留下鮮明注腳。

  發端于成都的西派系更是成為中國高端人居的標杆係産品,旗下西派國際、西派浣花、西派國樾等項目,在産品戶型、建築立面、園林景觀、精裝配置等維度,不斷升級迭代,一次次突破成都人對高端居住的想像,贏得市場口碑。

  生活裏的“成都力量” 是讓詩與遠方的居住落地為湖畔的煙火

  當更懂天府新區的公園城市綜合運營商,與更懂成都高端改善居住的美好生活建設者相遇,這場牽手興隆湖畔的“共舞”,將會産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

  答案是鹿溪樾府。

  鹿溪樾府佔地約149畝,是區域內目前少有的百畝大盤。大體量的起步配置,其實十分考驗開發商的手藝:如何在較大的空間裏做出改善尺度與均好性兼備的産品,同時佈局匹配高端人群喜好和需求的室外空間?

  而在成都天投和中國鐵建的手中,大幅地塊恰好是二者建築實力的絕佳“秀場”。鹿溪樾府背後所蘊含的,是國央雙企合作中對城市對區域的深刻理解和對高端居住産品的打磨經驗以及足夠顯赫的精工血脈與建築實力。

  以約62畝的一號地塊為例,容積率約2.5,採用圍合式佈局11棟住宅,包含17F瞰湖小高層及12F洋房,1號樓至4號樓之間橫向樓間距約174米。

【商訊】與時代斡旋 噴薄而出的“成都力量”_fororder_未標題-12

項目鳥瞰效果圖 供圖 鹿溪樾府

  延續西派系“讓建築長在園林”的風格,一號地塊的中庭園林超1.3萬平方米,建築排布低密舒朗,提升居住純粹性,也讓景觀視野得到無限延伸,兌現湖居生活的想像。

【商訊】與時代斡旋 噴薄而出的“成都力量”_fororder_未標題-13

項目園林視野效果圖 供圖 鹿溪樾府

  直面約4500畝的興隆湖,出入于公園濕地中,鹿溪樾府將對生活的理解概括為“湖居九境”,從湖區到公園,從庭院到林徑,從瞰景到起居,營造“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九重生活場景,賦予詩與遠方的暢想。

【商訊】與時代斡旋 噴薄而出的“成都力量”_fororder_未標題-14

項目效果圖 供圖 鹿溪樾府

  當城市與時間、人群、文化和自然不斷斡旋,當天府新區猛進的勢頭無可阻擋,當人們在興隆湖畔見證了這種蓬勃的“成都力量”。

  或許,人們更有理由去相信,眼前這片面向未來面向世界的湖以及它背後的力量與榮光。(文 田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