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好時節 眉山丹棱老峨山“開山迎客”
2021-07-15 20:3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避暑好時節 眉山丹棱老峨山“開山迎客”_fororder_老峨山日出美景-供圖--丹棱縣委宣傳部

老峨山日出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7月15日,歷經一年多時間的打造,眉山市丹棱縣老峨山迎來恢復性開山。開山當天,前來朝山、祈福的遊客絡繹不絕。

避暑好時節 眉山丹棱老峨山“開山迎客”_fororder_老峨山美景2--供圖--丹棱縣委宣傳部

老峨山美景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老峨山景區位於“成都1小時經濟圈”,是大峨眉旅遊環線的重要節點,因山形酷似峨眉山,而被譽為峨眉山的姊妹山,山中名勝古跡如金頂、攝身崖、九老洞、萬年寺、純陽殿等,皆與峨眉山同名同雅。老峨山一峰拔起,高插雲端,景區珍稀動植物豐富,最高海拔1142米,年平均氣溫16度,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負氧離子高,是成都周邊避暑、避霾勝地。山上的著名景點靈山睡佛由兩山組成,天然形成的睡佛氣勢雄偉、睡姿安詳,面部輪廓清晰可見,雙手合抱于腹前,右手執法器,腳下連綿起伏的山巒好似佛腳下的蓮花座,整尊睡佛看上去悠然沉思、靈秀可親。

避暑好時節 眉山丹棱老峨山“開山迎客”_fororder_老峨山美景--供圖--丹棱縣委宣傳部

老峨山美景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金頂是老峨山的最高處,也是觀看雲海、日出、朝虹、佛光的絕佳之處,晴天可曠覽全川,舉目遠望,八百里群山拜倒,數萬畝松濤如潮。

避暑好時節 眉山丹棱老峨山“開山迎客”_fororder_老峨山美景1

老峨山美景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老峨山文化底蘊深厚,朝山會距今已有1600餘年的歷史,每年農曆六月初六,人們都會從四面八方來此朝山祈福,流傳至今仍經久不衰。如今,煥然一新的老峨山將進一步發揮生態文化優勢,瞄準成渝“雙圈”休閒度假、親近自然的市場需求,構建“景區+康養度假”的雙核聯動發展模式,招大引強,爭創國家4A級旅遊景區,打造成為川西南生態文化旅遊新名片。(文 張婉沁 程歡悅)

避暑好時節 眉山丹棱老峨山“開山迎客”_fororder_老峨山美景3--供圖-丹棱縣委宣傳部

老峨山美景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