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麻四海 涼山鹽源首屆花椒節開幕
2021-07-20 10:42: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7月18日,由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涼山州人民政府主辦,鹽源縣委、縣政府承辦的以“鹽源花椒 香麻四海”為主題的2021四川花卉(果類)生態旅遊節暨鹽源縣首屆花椒節在涼山州鹽源縣開幕。涼山州委常委、副州長李華宣佈活動正式開幕。鹽源縣委書記、縣長尹江濤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鹽源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胡定顯主持開幕式。

香麻四海 涼山鹽源首屆花椒節開幕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鹽源縣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 供圖 鹽源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本次活動的舉辦旨在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傳承弘揚農耕文化、推進農文旅深度融合的積極探索,全方位宣傳推介“鹽源花椒”,提高“鹽源花椒”品牌知名度,促進“鹽源花椒”産業轉型升級,打造鄉村振興新引擎,助力打造鄉村振興的“鹽源樣板”。

香麻四海 涼山鹽源首屆花椒節開幕_fororder_頒獎儀式現場---供圖--鹽源縣委宣傳部

頒獎儀式現場 供圖 鹽源縣委宣傳部

  本次花椒節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除了“花椒樹王”“花椒採摘能手”“花椒種植致富帶頭人”評選頒獎、開幕式文藝匯演外,活動期間還開展“花椒情”攝影、美術、書法展覽,並舉辦花椒産業發展研討會、農特産品展銷會、花椒現場採摘體驗等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

香麻四海 涼山鹽源首屆花椒節開幕_fororder_鹽源花椒--供圖--鹽源縣委宣傳部

鹽源花椒 供圖 鹽源縣委宣傳部

  尹江濤在致辭中表示:“鹽源種植花椒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因獨特的地理、氣候條件,出産的花椒粒大肉豐、色澤鮮艷、香氣濃郁、麻味純正,‘鹽源正路’‘鹽源大紅袍’堪稱花椒中的珍品。期待以本次花椒節的舉辦為契機,誠邀四海賓朋,廣交天下客商,在花椒種植、種苗培育、精深加工、倉儲物流、休閒觀光、行銷推介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講好‘鹽源花椒’故事,擦亮‘鹽源花椒’招牌,共同打造‘椒農富、椒業強、椒鄉美’的鄉村産業振興‘鹽源樣板’。”

  據悉,本次花椒節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企業家熱情參與,並積極洽談協商農副産品供銷合作業務。開幕式上,攀枝花市眾甫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與鹽源縣魏丫丫電子商務公司舉行合作簽約儀式,雙方正式簽訂農副産品收購合同。

  鹽源縣位於青藏高原東南緣、涼山州西南部,有彝、漢、蒙、藏等14種常住民族,富足的土地資源和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賜予“鹽源花椒”卓越的品質,具有上市早、清香、味麻的特點,盛名遠播。

  脫貧攻堅以來,鹽源縣委、縣政府提出“決戰脫貧攻堅,致力轉型跨越,以‘五個鹽源’建設助力同步全面小康”的戰略規劃,作為“五個鹽源”——“産業鹽源”的一大核心産業,鹽源花椒發展迎來了黃金時期。

  小花椒滋養出大産業。目前,鹽源花椒種植面積達82萬畝,年産鮮椒6萬噸,綜合産值20億元。鹽源樹上鮮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系列花椒油産品,市場佔有率穩居全國第二。勤勞的鹽源人民發展花椒産業,花椒也成就了鹽源人民,椒農實現年人均種椒收入7000元以上。(文 張婉沁 金夕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