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西充村級紀檢員“充電蓄能”
2021-07-22 17:5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全面提升村級紀檢員的履職能力與水準,夯實基層紀檢監察力量,7月15日至7月16日,南充市西充縣紀委監委舉行全縣村級紀檢員業務培訓示範班。培訓中,西充縣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嚴春林等分別以“怎麼當好紀檢員”“村級項目如何監督”“如何做好基層三務公開”等為題進行授課。

  西充縣仙林鎮賈大灘村紀檢員文永碧參加完培訓後説道:“這兩天的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課程緊湊、講解到位,對我們做好村級監督有著立竿見影的效果。回去後,我將對培訓內容進行再梳理、再總結、再消化,爭取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發揮好基層紀檢監察工作‘前哨’作用。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堅定了要做一名村幹部違紀違法路上的‘勸返人’、村民公平享有惠農政策的‘守護人’的決心。”

  西充縣紀委常委、監委委員朱陽介紹,村級紀檢員培訓要起到示範作用,在課程安排上,既有政策理論學習,又有業務知識傳授,還有實例分析講解、實地觀摩,從多個維度充實培訓內容。培訓既安排受訓人員到該縣鳳鳴鎮雙龍橋村實地參觀學習、交流,又安排觀看警示教育片、走進西充家風館等廉潔文化基地,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最後,西充縣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與受訓人員進行座談。參訓的54名村級紀檢員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培訓認識到村級監督的重要性,感受到工作壓力,明確了工作任務,找到了工作的激情,進入了工作狀態,並會把紀檢監督工作嚴格落實到村各項工作中。

  “通過學習,體會最深的是三‘怕’。”大全鎮何家堰村紀檢員賈傑説,通過學習,深感肩上責任更重,怕因自己履職不到位,辜負組織和群眾的信任;怕因自己監督不到位,讓個別村幹部走上違紀違法道路;怕因自己不會監督、不敢監督,影響全村的發展和群眾致富。在晉城街道觀音庵社區紀檢員何穎看來,通過學習,她深信做好監督關鍵是做到“公開”。她説,用好“兩群一欄”即微信群、QQ群和“七公開一曝光”欄,將與群眾息息相關的政策、村級信息進行公開,讓村級權力在群眾的監督之下運行、在陽光下運行,少一些群眾對幹部的誤會、對政策的誤解,多一些對村級事務的關心、對村集體發展的關心。

  “舉辦這次培訓班,旨在促進村紀檢員更好地適應崗位,當好前沿‘哨兵’、基層‘探頭’、一線‘利劍’。”朱陽説,“54名村級紀檢員參加了示範培訓班。接下來,我們還將分期分批對全縣295名村級紀檢員開展全覆蓋培訓,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朱陽表示,集中培訓僅是一個開始,今後,還將在實踐中不斷創新培訓方式、豐富學習內容,讓村級紀檢委員學思在經常、踐悟在日常。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圍繞村務監督、“三資”管理、“微權力”治理等內容,推行“短平快”式的業務培訓,讓培訓真正成為村級紀檢員開展工作的“加油站”“助推劑”。(文 趙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