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旅遊名縣巡禮”走進阿壩州理縣
2021-07-28 15:4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天府旅遊名縣巡禮”走進阿壩州理縣_fororder_桃坪羌寨-供圖-理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

桃坪羌寨 供圖 理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 實習生 馬歆怡):7月25日,四川省“天府旅遊名縣巡禮”集中宣傳報道活動在阿壩州理縣舉行。

“天府旅遊名縣巡禮”走進阿壩州理縣_fororder_夏日畢棚溝-攝影-廖宇

畢棚溝 攝影 廖宇

  活動現場,理縣縣委書記金天強從發展後勁、旅遊品牌、服務環境三個方面介紹理縣成為第二批天府旅遊名縣一年來發生的變化。“理縣通過多年發展,初步形成‘春觀花、夏避暑、秋賞紅葉、冬玩冰雪、體驗藏羌風情,住寨子、泡溫泉、看雪山、吃藏羌火鍋、跳藏羌鍋莊’的全域全季全時全景旅遊態勢,初步探索走出一條差異化、特色化的全域旅遊道路。”金天強表示,理縣將積極搶抓全省旅遊發展大會在阿壩舉辦的有利契機,持續拓展“全景迎客”的旅遊格局,豐富“全時留客”的旅遊供給,持續鞏固“全民好客”的旅遊環境,為建設文化旅遊強省貢獻理縣力量。

“天府旅遊名縣巡禮”走進阿壩州理縣_fororder_羊皮鼓舞-攝影-廖宇

羊皮鼓舞 攝影 廖宇

  理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王世偉從區位優越明顯、地理環境獨特、多元文化交融等方面推介理縣。隨後,他從聚焦旅遊提質引領,聚力擴大有效供給;聚焦特色産品優勢,聚力激活市場需求;聚焦構建多層次消費,聚力賦能行業發展;聚焦溫泉康養亮點,聚力培育代表性品牌四個方面彙報理縣在擦亮天府旅遊名縣金字招牌中作出的實際行動。

“天府旅遊名縣巡禮”走進阿壩州理縣_fororder_“博巴森根”鍋莊-攝影-廖宇

“博巴森根”鍋莊舞 攝影 廖宇

  理縣素有“藏羌走廊、吉祥谷地、理想之縣”的美譽。宣傳報道活動期間,報道組一行還參觀了“神秘的東方古堡”桃坪羌寨,感受隱藏在古碉樓建築中的智慧;在甘堡藏寨欣賞非遺文化遺産“博巴森根”鍋莊舞,折服於五屯將士保衛家園的英雄氣節;穿行在畢棚溝錯落有致的海子之間,感悟綠水青山的自然美學。

“天府旅遊名縣巡禮”走進阿壩州理縣_fororder_畢棚溝龍王湖-攝影-廖宇

畢棚溝龍王湖 攝影 廖宇

  近年來,理縣縣委、縣政府將旅遊與扶貧深入對接,把鄉村旅遊作為“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的強大引擎。2020年,理縣人均GDP達到7.85萬元,同時,理縣也成功脫貧摘帽。2020年9月,理縣成功獲評“天府旅遊名縣”,在成為“名縣”基礎上,2021年再獲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2021中國品質休閒百佳縣市殊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