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訊】這裡是三聖鄉 盛産讓世界迷戀的“城市多巴胺”
2021-08-05 16:2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近年來,“城市多巴胺”屢屢被城市研究者提及,他們認為城市裏面高密度的社會活動和人際關聯,某種程度上會讓人産生和分泌出更多的多巴胺,讓人感到愉悅和興奮刺激。

  更確切地説,多巴胺的分泌就是城市帶給人們的一種非常特殊的獎賞和回報。哪個城市多巴胺的生産能力強、濃度高,哪就更具備城市吸引力,往往也會成為人才、資本最能匯集之處。

  在成都,也有一個盛産“城市多巴胺”的神奇之地,這就是錦江區的“三聖鄉”,成都的“三聖鄉”。

   中軸線上崛起的公園成都

  三聖鄉的進化史,是一座公園成都的晉級路,南鄰約1200畝天鵝湖公園、西抱約3000畝白鷺灣濕地,自然山水圍合15000逾畝寬闊花鄉。

  伴著成都“東進”的號角,三聖鄉作為連接主城和東部新區的紐帶,又是“東進、南拓、中優 ”的三重疊加區。從更廣闊的城市版圖來看,處於中心城區東南部的三聖鄉,也是錦城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成都踐行公園城市發展理念的重要陣地。

  先天的生態優勢,讓三聖鄉的現代花卉産業從出道開始就圈粉無數,探索出了一條極具成都特色的區域發展樣本,都説有風景的地方就有新經濟,而今,白鷺灣新經濟總部功能區、升級迭代的花卉産業、旅遊休閒新消費産業、醫養大健康産業……“生態+産業”的模式讓公園城市的藍圖在此展開。

【商訊】這裡是三聖鄉 盛産讓世界迷戀的“城市多巴胺”_fororder_白鷺灣新經濟總部功能區

白鷺灣新經濟總部功能區 供圖 錦江發佈

  無公園,不成都,三聖鄉就是典型的成都範本。

  以城市東西軸線成龍路和軌交2號線串起的新經濟帶,正在成為成都商業的新軸線,同時,也是城市中優場景營城的新走廊。三聖鄉,是其中重要的節點之一。

  如今的三聖鄉已是“商業+教育+醫療+生態”的全能配套王。

  近年來,隨著板塊紅利與城市人口兩大利器的不斷疊加,三聖鄉的商業呈現出高品質的發展態勢。一個個頂級商場齊聚,多商圈密布,讓三聖鄉商業形態更為豐富和多元

  在醫療配套上,三聖鄉擁有華西領銜的TOP級醫療資源,華西醫院錦江院區、成都血液中心也遷址在此。

  在交通配套方面,區域內的三環路、驛都大道、洪河大道、成龍大道、繞城高速等聯通四面八方;已開通的2號線、7號線,在建的9號線、11號線、13號線、30號線、32號線,7條地鐵線路的遍佈,讓三聖鄉的出行更是加倍提速。

  對居者來説,在主城已難覓這種既有巨大公園環繞,又有完善優質的城市配套,還充滿煙火氣生活的區域。而這些,恰恰是公園城市高端宜居生態住區所必備的元素。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戰略匯聚的世界焦點

  建設公園城市和“東進”的政策東風把三聖鄉送上了C位,發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國家級戰略則讓三聖鄉成為焦點。

  梳理城市東進軸線發現,三聖鄉是東大街金融圈與龍泉驛産業園區的必經之地,三聖鄉的價值也將隨著“東進”的推進不斷被加碼,其産品也將升級迭代。

  7月9日,白鷺灣新經濟小鎮項目暨錦江區重大産業項目開工。該小鎮緊鄰三聖鄉,佔地面積3650畝,首期用地1195畝,規劃建設80萬平方米高品質産業空間,總投資約200億元。該項目對標新加坡緯壹科技城、深圳灣科技生態園等國內外一流科技園區,按照“人城産”營城邏輯,實施片區綜合開發,圍繞“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功能定位,大力發展智慧商業、智慧醫養、智慧製造等人工智能創新應用細分領域,全力建設深蓉合作示範標杆。

  項目預計首期投運後5年內,形成特色鮮明的新經濟産業集群,聚集超20家行業領軍企業、50家上市公司、1000家自主創新中小型企業,總體實現年産值300億元以上、稅收20億元以上。

【商訊】這裡是三聖鄉 盛産讓世界迷戀的“城市多巴胺”_fororder_白鷺灣新經濟小鎮項目位置

白鷺灣新經濟小鎮項目位置 供圖 錦江發佈

  而從城市發展的黃金三角來看,三聖鄉與金融城、東大街-攀成鋼形成的三角區,目前是成都頂流雲集的區域,建設中的金融城三期與三聖鄉隔綠相望,9號線二期通車後更可實現無縫銜接。

  高端産業帶的加持,讓位於“東進、南拓、中優”交疊地帶的三聖鄉成為政策紅利下幸福的區域。

  作為傳統主城區域,錦江區既有春熙路、太古裏、IFS頂級商圈賦能,又有九眼橋、水井坊這些城市文脈打底,成都人對這個區域的厚愛可謂與生俱來。順著城市“東進”的時代脈搏,在時尚與本土滋養下的三聖鄉,被寄予厚望。僅4年時間,這裡地價就從16年的5200元/平方米直跳到如今的1.98萬元/平方米。

  如今的三聖鄉,從産業到生態,從生活到交通,一個高端生態宜居的居住形態已經顯現。隨著融創、綠地、龍湖、德商、錦江統建、華發股份等品牌開發商的加持,三聖鄉的價值正在被釋放和拉升,成為繼桐梓林、金融城、攀成鋼等區域後,下一個宜居與産業結合的高端居住之地,三聖鄉正迎來高光時刻。

  錦江大院落地城市煙火下的傳世驕傲

  三聖鄉將強化商貿、生態、藝術與創意結合打造成為成都東部新城片區商業中心展示現代天府文化,承載公園城市肌理。

  成都人喜歡“不下堂筵,坐窮泉壑”,將自然山水納入到自己的居所,正是三聖鄉製造濃密城市多巴胺獎賞的重要方式。這一宏大命題折射在居住上,産品的打造就至關重要。

  因此,當華發股份攜手錦江統建,以國際目光匯聚文化生活之美 ——“平視世界的成都院子”一經亮相,立刻創造出一種高濃度城市多巴胺獎賞的場景。在妙然天成的城市綠心,錦城花重的文脈溯源地,以“大院”在煙火的溫情背後透出濃濃的傳世驕傲。

  由此可見,“錦江大院”攬約130畝梅香湖,約1.5低容積率,以7級臺地景觀,獨創淺丘(微山)院墅。其取意早已不僅僅是單純用於居住的庭院,而是讓成功者在大隱于市的院落深藏功與名,回歸理想地,成就安放心靈的空間,書寫人生精彩的詩意家園。

【商訊】這裡是三聖鄉 盛産讓世界迷戀的“城市多巴胺”_fororder_錦江大院效果圖

錦江大院效果圖 供圖 錦江大院

  為此,錦江大院聯袂華發設計院和世界景觀設計傳奇大師周爾·卜瑞格,以墅係3.0的純正血統,加上新自然主義景觀的極致造藝,致敬約110畝稀缺純住地塊;依託華發“優+産品”體系,以空間舒適度為原點,衍生五大核心産品要素,從超闊約10.8米麵寬尺度、獨棟化設計理念、坡地疊級採光系統、體系化細節設計功底、超大贈送空間等維度,以“合院+疊拼”的産品形態,啟航三聖鄉高端生態住區。

  華錦聯弘董事長劉松認為:“無論是古今還是未來,最能代表成都的區域,始終是錦江。”

  錦江統建總經理黃密説:“深耕25載,我們是原住民,也是長住民,沒人比我們懂錦江,也沒人比我們更懂成都人的生活。”

  華發首席産品官王瑜則強調,在錦江大院將會看到體系化高端産品的全新呈現,是41年打造心力,匠心與實踐的完美結合。

  城市中的多巴胺回報,人們不能準確地描述是在哪一個瞬間涌現出來。

  但在三聖鄉,它是如此容易閃現,也許是花鄉農居中鮮花盛開的花田,或者荷塘月色裏遠晀蜀峰468的花火,或者蘋果旗艦店裏一群群熱衷於新技術的年輕人,更或許是街邊一間特別好的民宿或餐館,但從錦江大院落地開始,這個平視世界的成都院子或會給人們更多“居留於此”的人間值得。(文 田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