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敘州:全面築起常態化疫情防控“銅墻鐵壁”
2021-08-09 17:33: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近日,宜賓市敘州區連續召開疫情防控相關會議,要求全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鬆懈、從嚴從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防控要求嚴格落實到位,全面築起常態化疫情防控“銅墻鐵壁”。

  三班倒 高速路口檢查有序

  8月5日,在成宜高速觀音、合什和柏溪出口,敘州區交通運輸部門、公安部門、屬地鄉鎮(街道)人員組成的聯合檢查組,通過詢問查驗、掃行程碼、體溫監測等,對外來進入敘州區的車輛進行逐一檢查。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各高速路口車輛有序排隊,等待檢查。

  為確保檢查有序進行,敘州區在每個高速路口配備充足的工作人員和防疫物資。

  “我們實行三班倒,24小時不間斷開展疫情防控檢查,一旦發現有黃碼、紅碼或者體溫異常人員,立即將其帶到隔離區,聯繫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按程式處理。”觀音鎮派出所中隊工作人員胡艦表示。

  戰高溫 冷鏈檢測常態開展

  連日來,敘州區衛健部門會同區市場監管、宜賓市第三中醫醫院等單位部門,持續聯合開展冷鏈食品相關場所採樣檢測以及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工作。

  在南岸街道、柏溪街道片區核酸採樣點,醫務人員頂著炎熱的天氣,身著厚實防護服,對排隊候檢的冷鏈食品相關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在全區各進口冷鏈食品經營店,工作人員從每件食品的外包裝、內包裝,再具體到包裝內食品都進行嚴格、細緻的採樣檢測。

  “儘管天氣炎熱,但我們將始終把核酸檢測工作放在首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安全。”宜賓市第三中醫醫院康復科副護士長、區核酸採樣組組長羅莉説道。

  據了解,從2021年4月份以來,敘州區針對冷鏈食品尤其是進口冷鏈食品,開展常態化監測。截至8月5日,全區累計開展16輪專項監測,採集進口冷凍冷藏食品和從業人員樣本共3153份,其中,採樣檢測冷鏈食品240份,從業人員樣品2913份,經檢測均為新冠病毒核酸陰性。

  創新招 疫苗接種有力推進

  做好外防輸入工作的同時,敘州區各地還創新推出疫苗接種宣傳舉措,規範接種流程,開設疫苗接種學生專場,紮實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高場鎮在疫苗接種宣傳工作上出奇招,創新推出“一碼一卡”制度,印製大型商家版接種疫苗標識方形卡、小型店舖接種疫苗點讚圓形卡和個人版接種疫苗標識圓形卡,供已接種疫苗的商家和個人領取,使商家和個人疫苗接種情況一目了然,提高了接種商家和個人自豪感。此舉一經推出,迅速在高場鎮掀起領碼領卡潮流,有效促進了疫苗接種工作。

  柳嘉鎮建立每日調度制度,當日疫苗接種完成後,召集疫苗接種點專項調度會,協商解決當日工作情況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以此不斷完善和優化疫苗接種各個環節。

  雙龍鎮在鎮初級中學校疫苗接種點開設新冠疫苗接種“初三學生專場”,專門為初三畢業生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

  據了解,截至2021年8月6日12時,敘州區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076521劑次,其中第一劑623669劑次,第二劑449602劑次。(文 單毅夫 張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