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河東新區警方強勢推進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行動
2021-08-27 17:1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自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犯罪專項行動啟動以來,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精心謀劃、迅速行動,主動靠前抓部署、抓落實,全面開展線索排摸、集中整治、宣傳發動等各項工作,確保長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成效。

  工作部署靠前一步,主動謀劃抓落實。該局結合長江退捕禁漁要求,積極謀劃專項行動,要求全體民輔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決策部署上來,立足公安職能,打擊涉漁違法犯罪活動。該局還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打擊非法捕撈工作方案》,成立專門領導小組,將轄區涪江河、聯盟河沿線納入整治範圍,將生産性捕撈和娛樂性垂釣列入整治重點,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為堅決打贏長江水生生物保護攻堅戰和更好服務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綠色發展提供堅實保障。該局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由管委會職能部門牽頭,聯合漁政、交運、行政執法、市場監管等職能部門,建立情報共享、信息通報、聯合執法等協作機制,形成從捕撈、運輸、銷售到餐飲的全鏈條監管體系,目前開展聯合執法2次。

  線索排摸靠前一步,主動打擊除隱患。該局會同漁政、交通運輸等部門,開展“三無”船舶集中整治,收繳“三無”船舶2隻,全面清理非法捕撈危害源頭;深入餐飲行業,排摸非法捕撈、銷售野生河魚線索3條,為依法嚴厲打擊非法捕撈、非法運輸、非法經營等涉漁違法犯罪活動打下堅實的基礎。該局針對非法捕撈多發于夜間的特點,由轄區派出所和治安(巡特警)大隊值班巡邏組加大夜間時段轄區涪江河、聯盟河、唐家渡電航沿線重點河段巡邏頻次,盤查可疑人員78名,及時教育制止垂釣、捕魚等行為37次。

  宣傳動員靠前一步,主動造勢強意識。該局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張貼通告等方式,宣傳相關政策要求,告知廣大市民、釣魚愛好者非法捕撈的嚴重後果,督促餐館經營者拆除涉“江”招牌,下架野生河魚菜單,並向顧客做好解釋宣傳工作;借助微信、微博、短信平臺等媒介,普及長江禁漁政策,及時發佈公安機關打擊非法捕撈、非法運輸、非法經營典型案例,營造高壓嚴打態勢;集中開展保護長江水生生物宣傳活動,借助新聞媒體融合優勢,發動網格員、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物業人員等網格力量,在社區內走訪宣傳,在河東轄區涪江河、聯盟河河堤、魚鮮館、農貿市場、漁具店、各大小區張貼長江禁捕宣傳標語,做到“告知警示隨處可見、禁捕精神人人皆知”,同時公佈舉報電話,實行有獎舉報制度,鼓勵群眾積極舉報涉漁非法捕撈違法犯罪線索。(文 柯雲清 張金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