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硬體軟體雙管齊下 創建全域旅遊新格局
2021-08-30 17:5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喜迎文旅大會·走進美麗阿壩”中央、省級主流媒體主題採訪活動在四川省九寨溝縣舉辦,由十余家主流媒體組成的採訪團走進九寨溝,深入了解九寨溝縣全域旅遊發展現狀,進一步擦亮阿壩州旅遊金字招牌,為四川省文旅發展大會的召開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四川九寨溝:硬體軟體雙管齊下 創建全域旅遊新格局_fororder_神仙池

神仙池

  “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區集九寨溝和黃龍的特色景觀于一身,這裡的美沒有季節限定,每一個季節都有驚喜。我們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更多人知道九寨溝不只有九寨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區負責人譚永平接受採訪時表示。

  神仙池,藏語裏名為“嫩恩桑措”,意為仙女沐浴的地方。進入景區,沿著古樸的棧道慢慢前行,身旁是鬱鬱蔥蔥的密林,陽光下的鈣化池如藍綠寶石點綴林間,不染風塵的氣質,好似來到另一個世界。

四川九寨溝:硬體軟體雙管齊下 創建全域旅遊新格局_fororder_羅依片區景觀

羅依片區景觀

  站在九寨溝縣雙河鎮羅依片區觀景臺,可以俯瞰到羅依的千戶寨全貌,遠眺雪山景色,夏天還能看到花海、釀酒葡萄園等大地景觀。該片區西鄰勿角大熊貓自然保護區,東鄰白河金絲猴自然保護區,北邊是九寨溝風景名勝區,地理位置絕佳。

  2015年,當地開始建設規劃面積2.48萬餘畝、總投資約52億元的世外羅依九寨莊園旅遊度假區。該度假區將産品和文化旅遊結合,以高山秘境、古樸村落、葡萄基地、花海等為景觀特色,以富鍶魚、牦牛肉、生態蔬菜為美食亮點,力爭打造以特色休閒度假為中心,集生態旅遊、文化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主題旅遊休閒度假新標杆。

  在距離九寨溝景區8公里處的漳扎鎮中查溝,坐落著九寨·魯能勝地生態旅遊度假區。該度假區圍繞原生生態、人文資源、度假體驗、精神內核四大價值,打造一座以世界遺産觀光、原鄉藏寨文化體驗為特色的國際度假旅遊目的地。據悉,九寨·魯能勝地生態旅遊度假區已于4月22日正式開業,各方面的設施條件也達到高標準,形成高品質的旅遊新景象。

  九寨·魯能勝地生態旅遊度假區相關負責人林健介紹,該度假區規劃有“戶外生態探險體驗區、商業娛樂體驗中心、高端度假酒店集群”三大主題區,為遊客提供業態多樣、有品質的度假體驗産品,與九寨溝景區形成“九寨人間仙境、中查度假勝地”雙峰格局,推動大九寨景區旅遊産品全面轉型升級,打造成為與九寨溝景區相輔相成,更具文化底蘊和沉浸式體驗的國際生態旅遊度假示範區。

  近年來,為進一步助推阿壩州文體旅融合發展成果,助推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作為第一批中國旅遊強縣、全國生態文明示範縣的九寨溝縣,確定“一主兩核三帶”的戰略佈局和“三地一典範”的建設目標,大力實施“全域發展、綠色崛起”戰略。隨著高速公路建設和九寨溝縣全域旅遊格局的基本形成,九寨溝縣旅遊硬環境得到大大改善。九寨溝縣正面臨著新一輪大開放、大發展的難得機遇,蘊藏無限商機。(文/圖 黃秀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