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廳認真答好“三張考卷” 做實做優教育整頓
2021-09-02 20:0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 實習生 黃秀芝):近段時間以來,四川省公安廳黨委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統籌答好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鞏固、第一二批教育整頓有機銜接、第二批教育整頓深入推進“三張考卷”,奮筆寫就全省公安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見質見效“大文章”。

  四川省公安廳把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作為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鞏固深化的重要切入點、著力點,務實抓整改,答好“鞏固卷”;緊盯學習教育效果,深入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通過黨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等方式帶頭領學,組織政治輪訓3期,舉辦“警心向黨”主題展示;緊盯案件線索辦理,持續攻堅市縣未完成的整治任務及未突破的案件線索,目前,中央督導組移交4批次20件線索全部辦結,政法幹警違紀違法舉報平臺移交線索辦結95.55%;緊盯頑瘴痼疾整治,圍繞重點問題特別是中央督導組點明公安機關的具體問題精準發力,制發加強刑民交叉案件監督管理、刑案管轄分工等制度規定,重點解決有案不立、錯誤立案等突出問題;嚴查逐利執法問題,開展“另案處理”專項整治,組織專題調研,特別是交警、治安、刑偵等5個警種成立專項調研組,深查癥結、嚴抓整改。

  按照“統一領導、統分結合、統籌推進”要求,四川省公安廳以實際行動答好第一二批教育整頓的“銜接卷”。四川省公安廳緊抓前後銜接,借鑒參考第一批教育整頓經驗,將政治體檢、廉政體檢、能力體檢、幹部調研評價等經驗做法,納入第二批教育整頓總體部署;緊抓上下銜接,派出11個調研組,對21個市州全覆蓋調研,就第一二批教育整頓有機銜接徵集各類意見建議6類80余條;緊抓機制銜接,在第一批教育整頓基礎上,進一步調整優化組織領導和工作運行機制,從市縣抽調50余名教育整頓、執法辦案、紀檢監督等方面業務骨幹,充實頑瘴痼疾整治組、線索處置組專業力量。同時,四川省公安廳持續強化與市縣的協作聯動機制,集中攻堅第一批教育整頓未完成的整治任務及未突破的案件線索,確保思想不松、機制不斷、標準不降。

  四川省公安廳全面加強第二批教育整頓的謀劃部署,答好教育整頓持續深化的“深化卷”。7月以來,四川省公安廳黨委先後10余次召開黨委會、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和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及各類專題會,系統研究部署第二批教育整頓工作;按照定事、定崗、定人、定時“四定”要求,健全重點任務周推進和每日動態、每週例會、每半月研究常態推進機制,全方位跟進掌握進展情況,將謀劃部署的“規劃圖”有效轉化為持續走深走實的“效果圖”;詳細制定學習教育環節方案,部署開展“四級書記”上黨課、曬黨課活動。截至日前,四川省公安廳共計開展警示教育66場次、參與人數5195人次,開展英模教育37場次、參與人數3350人次,開展實地革命傳統教育25場次、參與人數1628人次,舉辦各類專題輔導講座148場次、參與人數9024人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