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推出“七個課堂” 四川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1-09-06 16:3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自四川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四川省公安廳黨委在守正基礎上創新學習思維、學習模式、學習載體,深化推出“七個課堂”,以最高站位、最強信心、最實舉措全面推進學習教育環節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四川省公安廳黨委以上率下 在部署做好指導工作的同時先學一步、深學一步

  堅持政治引領,深化“政治課堂”提升站位。四川省公安廳黨委班子成員率先垂范,帶頭開展政治學習活動,各級黨組織書記累計開展學習“七一”重要講話專題黨課40余場,舉辦各類專題輔導148場次,參與人數達9000余人次。

  傳承紅色基因,深化“紅色課堂”砥礪品格。四川省公安廳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百年黨史中感悟真理力量,砥礪思想品格。各部門相繼組織到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開展革命傳統教育主題黨日活動30余場次,1600余人次接受教育。

  對標學習要求,深化“專家課堂”學深研細。四川省公安廳舉辦專題講座、公安政治夜校等,邀請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廖衝緒教授針對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問題作《全面從嚴治黨 鑄就百年豐碑》專題講座;邀請四川省委黨校禹竹蕊教授圍繞“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加強機關黨建”進行專題授課。

  聚焦正風肅紀,深化“廉政課堂”檢身正己。四川省公安廳緊緊圍繞打造忠誠乾淨擔當公安鐵軍主線,深入開展廉政法紀教育,厚植廉政根基。各部門組織開展廉政教育課、警示教育大會共66場次,參與人數達5100余人次。

  創新學習形式,深化“雲端課堂”充電蓄能。四川省公安廳開展“線上靈活學”和“線下同步學”活動,同時落實外出人員“補課制度”,做好援疆援藏援涼和“下基層上一線”民警學習教育工作,確保學習覆蓋率100%。

  堅持開門整頓,深化“開放課堂”聽取意見。四川省公安廳堅持把教育整頓向家庭延伸,向社會延伸,全面爭取家庭和社會對教育整頓的監督、支持,廣泛聽取意見建議。

  立足主責主業,深化“實踐課堂”為民服務。四川省公安廳緊扣群眾“急難愁盼”事項,各相關部門立足自身職能職責,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持續深化四川公安20項為民行動,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行動效果。

  在各部門黨組織的共同努力下 四川省公安廳機關學習教育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示範引領好,忠誠警魂明顯築牢。四川省公安廳黨委班子成員及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範引領作用,帶動全體民警讀原著、學原文,做筆記、寫心得,營造領導帶頭學、黨員比著學、民警趕著學的濃厚學習氛圍。

  組織實施好,機關作風明顯好轉。四川省公安廳各部門對本次教育整頓學習教育高度重視,“一把手”對重大工作、重要學習均親自部署、親自組織、親自推動。12個聯繫指導組分別下沉聯繫部門,通過座談、查閱臺賬、抽查筆記等方式,推動督促學習教育落地落實。

  貫徹落實好,服務意識明顯增強。四川省公安廳各部門迅速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川省公安廳黨委安排部署和學習要求中,堅持學以致用,結合“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持續深化“基層民警最滿意的10件事”,積極回應“基層民警最期盼的10件事”,著力解決一批長期困擾基層公安機關的堵點、難點,積極加強對基層公安機關的業務指導,有力推動相關工作規範有序開展,深化打造基層滿意的領導機關。

  典型帶動好,創先爭優明顯提勁。四川省公安廳充分發揮先進典型模範帶頭作用,全廳上下“一盤棋”開展英模教育,評選表彰全省100個“最美基層民警”“最美警務輔助人員”“最美警屬”,組織開展公安英模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活動,開展各種形式的英模教育37場次,營造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尚,全警比學趕超、創先爭優的勁頭明顯提速,向心力、凝聚力、戰鬥力不斷增強。(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