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産地倉儲冷鏈保鮮 農産品“運得出、供得上”
2021-09-07 16:0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眉山洪雅:産地倉儲冷鏈保鮮 農産品“運得出、供得上”_fororder_果農正在冷庫貯藏獼猴桃-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果農在冷庫貯藏獼猴桃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今年,獼猴桃的價格還不錯,大部分都賣了,只冷藏了幾千斤。”9月6日,在眉山市洪雅縣中保鎮農産品冷鏈項目現場,獼猴桃種植業主丁汝魁説道。2020年,為了規避獼猴桃大量上市後價格持續走低的風險,他把剩餘的獼猴桃都貯藏在農産品冷庫內,過段時間再賣。

  修建在洪雅縣中保鎮桐升社區的冷鏈初加工項目在為該鎮種養循環現代示範農業園區的農産品提供避風港的同時,也為周邊鄉鎮和外地果蔬種植戶帶來福利。

  “中保鎮農産品冷鏈初加工項目共佔地20余畝。一期于2019年啟動,規模為1240噸,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于2020年啟動,規模為1200噸,待審計驗收合格後即可投入使用。”桐升社區黨總支書記任愛君介紹,新鮮蔬果採摘後放入冷庫,可以大大延長保存期限,由此贏得的錯峰時間,有效調節蔬果的上市供應時間,從而賣出更好的價錢。同時,冷庫的建成還能帶動當地百姓就業。

  中保鎮聯豐村某蔬菜基地負責人説道,過去總是擔心菜賣不出去或賣不上價。現在好了,有了冷藏庫,再也不擔心賣菜難了。今年,中保鎮蔬菜種植大戶李錫雲種植大白菜300畝,收穫後經預冷24小時銷往深圳,價格比2020年同期翻一番,畝平增收4500元。

  據洪雅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冷庫的建成,實現了鮮活農産品産地倉儲保鮮冷鏈能力提升,産後損失率下降,提升了農産品産地商品化的處理能力,實現鮮活農産品“運得出、供得上”,從源頭上解決農産品出村進城的“最初一公里”問題。(文 張琬沁 袁桂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