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16個重大項目同時開工建設 總投資160.65億元
2021-09-09 18:1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9月9日上午,在內江新區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鄧家壩片區基礎設施項目開工儀式上,隨著內江市委書記鄭莉發出開工令,總投資160.65億元的16個重大項目同時開工建設,這標誌著內江新區正式拉開建設帷幕。

四川內江:16個重大項目同時開工建設 總投資160.65億元_fororder_1開工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開工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本次內江新區集中開工重大項目中,以國藥控股川南醫藥物流中心等為代表的産業項目10個,總投資54.56億元;以鄧家壩片區基礎設施項目、東興區龍灣路和光華大道下穿高速鐵路道路建設項目為代表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6個,總投資106.09億元。

四川內江:16個重大項目同時開工建設 總投資160.65億元_fororder_2開工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開工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內江市第八次黨代會作出“高水準建設內江新區,拓展産業空間”的重要部署,將內江新區建設作為內江經濟工作的“一號工程”,建設內江新區,是全面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深度推進內自同城化的務實舉措,是內江加快南向開放、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建設的有效路徑,是“再造一個産業內江”、重塑城市空間格局的必然選擇。

四川內江:16個重大項目同時開工建設 總投資160.65億元_fororder_3開工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機械整裝待發 攝影 王斌

  內江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章艷秋介紹,內江新區突出“産業向南、內自一體”,以沱江為主軸,有效串聯起國家級內江經開區、國家級內江高新區和市中區內自合作園區、東興區經濟開發區、內江國際物流港等重點産業平臺,著力構建“一帶四區一港”空間格局;按照“一年打基礎,三年出形象,五年顯成效”的總體目標,把內江新區建設成為承接産業轉移創新發展示範區、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試驗區、沱江綠色發展經濟帶、西部陸海新通道多式聯運示範基地。

四川內江:16個重大項目同時開工建設 總投資160.65億元_fororder_4開工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機械整裝待發 攝影 王斌

  作為此次開工儀式和內江新區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見證者,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張宜剛十分看好內江未來發展。

  張宜剛認為,內江市位於成渝兩個特大城市的幾何中心,是西南各省交通的重要交匯點,區位優勢明顯、産業基礎雄厚、營商環境良好,是四川發展重要的投資地區。項目開工後,公司將與內江市相關方面加強規劃對接、政策共享、資源統籌、産業協作,力爭項目早日建成,為加快建設成渝發展主軸中心城市注入強勁動力。(文 蘭萍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