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青神:深化教育改革創新 職業教育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添活力
2021-09-09 17:44: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我學習的是竹編專業,竹編是我們學校的特色專業,竹編文化是非遺文化之一。因此我學到了很多專業知識,以後,不僅能在家門口就業,還能將竹編藝術傳承下去。”近日,就讀于青神中級職業學校2020級竹編班的學生陳昱坤説道。目前,陳昱坤已返校投入到新一學期的職業技術學習中。

  機械産業、竹編都是青神的特色産業,在産業向中高端邁進的過程中,需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支撐,職業教育作為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的基礎性工程,在人才教育體系中,佔據了越來越重要的地位。職業院校通過為學生提供職業課程教學、職業體驗、勞動教育等活動,發現、培養學生的職業興趣、職業認知和職業傾向,為偏科偏才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平臺。

  “我很喜歡高鐵乘務專業。”青神中級職業學校2020級高乘班商婉玉説道,“更重要的是,高鐵乘務專業畢業後很好就業,我希望把所學知識運用到社會上,服務乘客,服務社會。”

  近年來,青神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擁有青神中級職業技術學校、成都藝術職業大學,為社會培養充足的後備技術人才。

  “下一步,我們將加大投入拓展規模,初步確定了一個‘兩步走’發展目標。第一步是實施中職能力提升項目,力爭用三年的時間將辦學規模擴大到2000人以上。2021年下半年就要啟動實施項目,投入5000萬元新建教學用房和學生宿舍,購置教學實訓設備,全面改善辦學條件。”青神中級職業學校校長張友波説,第二步就是要爭取上級資金支持,在5年之內新擴校點一個,讓辦學規模達到3000人以上。(文 張琬沁 吳敏 王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