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央視中秋晚會落戶西昌 正中苦蕎月餅邀遊客觀“邛海升明月”
2021-09-09 19:14: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歷時半個月,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于9月4日在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完成全部錄製工作。晚會總時長120分鐘,將於9月21日中秋當晚與全球觀眾見面。這是西昌自2017年承辦央視春晚四川分會場以來,首次成為央視中秋晚會的主會場,其意義深遠,備受期待。

  清風雅雨建昌月,西昌素有“月城”之美譽。西昌作為西部少數民族代表城市和中國衛星發射基地,將通過央視鏡頭向全世界展示西昌的城市建設、民族風情、科技成果和團結友愛的精神,讓世界看到西昌,看到邛海邊升起的希望之月。

  今年的中秋晚會將融思念團圓和家國情懷于一體,結合西昌當地濃郁的民族特色,展現其獨特的中秋傳統文化。苦蕎月餅,就是這座城市獨有的符號。

  苦蕎月餅採用大涼山高海拔苦蕎製作而成。正是由於西昌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和氣候條件,使得對環境要求極為苛刻的苦蕎在這裡紮根生長。“世界苦蕎在中國,中國苦蕎在涼山”,據統計,全世界苦蕎麥有15個種、2個變種,涼山州就有10個種、2個變種。

  苦蕎是極為少見的藥食同源的食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十八種氨基酸,對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心腦血管病都有輔助治療作用。西昌市正中食品有限公司的苦蕎月餅,早已成為西昌人專屬的中秋味道。西昌市正中食品有限公司用原汁原味的西昌味道,傳遞大涼山獨特的飲食文化。

  月亮寄託相思,月餅承載文化。今年的中秋晚會落戶西昌,有著不一樣的歷史意義。天涯相逢,花好月圓,這場晚會將向外界展示不一樣的西昌以及承載大涼山中秋傳統的苦蕎月餅文化。(文 葉潤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