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新成效
2021-09-14 16:13: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拓展服務範圍、延伸工作深度、豐富活動內涵,近期,巴中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堅持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工作重點,深度聚焦“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採取多項舉措狠抓落實,使“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新成效。

  政務公開做加法。巴中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躬身實踐上做文章,把群眾滿意度作為行動尺規;制定《巴中市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為民服務辦實事工作方案》,以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快更好更便捷為導向,加強全市各級政府網站、政務新媒體辦事服務功能建設,強化互動交流功能,推動更多事項實現“網上辦”“掌上辦”;新增市政府門戶網站專題專欄6個,調整優化“政務公開”專欄,累計發佈和轉載信息3萬餘條;舉辦《市長訪談》《政務訪談》全媒體直播節目,及時解答和回應社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

  文會管理做減法。巴中市人民政府辦公室以減輕基層負擔為落腳點,嚴格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關於精文減會相關規定,制定《巴中市人民政府辦公室發文審核把關職責(試行)》《市政府辦公室發文處理流程》《市政府常務會議議題辦理工作流程》等,嚴格執行文電、會議計劃管理,進一步優化文稿、會務審核流程,提高發文效率和辦會品質,一般文件原則上當天送審當天印發。政府系統召開的會議,由市政府辦公室會務科統一把關、從嚴控制。截至目前,以市政府和市政府辦公室名義印發的文件較2020年同期只減不增,召開的會議較2020年同期減少三分之一。

  民生實事做乘法。巴中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加強統籌協調,積極推進省定30件民生實事、市自選20件民生實事,督促指導縣區、部門承諾辦理的民生實事加快實施,使南龕文化産業園紅博館項目等民生實事按期完成;加強包保社區創文工作,實行幹部包戶,積極開展入戶宣傳活動,引導群眾參與創文、帶頭創文;積極謀劃挂聯村鄉村振興工作,擇優選配派駐第一書記和駐村隊員,科學規劃産業發展,多方籌措資金,培育壯大新型農村集體經濟。

  去除頑疾做除法。巴中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強化教育引領,凝聚思想共識,不斷錘鍊幹部職工的黨性修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轉作風 正風氣”上發力,在“常”“長”二字上下功,推動“機關病”整治活動落細落實;常態開展法紀警示教育,著力解決“慵懶散浮拖”等問題。全體黨員幹部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上,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堅持刀刃向內、勇於刮骨療傷、查找問題不足、清除私心雜念、去除頑疾雜症,在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文 金亨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