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以大交通促大開放 加快建設成渝雙門戶、臨空新興城
2021-09-15 15:3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以大交通促大開放 加快建設成渝雙門戶、臨空新興城_fororder_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致辭--供圖--資陽市委宣傳部

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致辭 供圖 資陽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9月14日,以“成渝雙門戶 臨空新興城”為主題的四川省資陽市投資推介會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在講話時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資陽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最佳機遇期,將堅持成資同城化戰略支撐,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特別是堅持以大交通促大開放、以大開放促大發展。他還從歷史人文、區位交通、資源産業、開放活力、綠色生態等方面介紹了資陽的機遇優勢和未來藍圖。

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以大交通促大開放 加快建設成渝雙門戶、臨空新興城_fororder_和諧號動車駛過資陽--供圖--資陽市委宣傳部

“和諧號”動車駛過資陽 供圖 資陽市委宣傳部

  資陽是一座區位優越、交通便捷之城。資陽西迎成都、東接重慶,是成渝“雙門戶”,是東出成都“第一站”,主城區距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僅18公里,成渝中線、成達萬、成自宜高鐵均在資陽設站,軌道交通資陽線與成都地鐵網絡緊密連通,成資大道資陽段建成通車,邁入縣縣三高速、縣縣雙高鐵和機場、地鐵全域輻射的立體綜合交通新時代,成為交通密集度極高的地方,實現10分鐘到達成都天府國際機場、30分鐘到達成都主城區、1小時到達重慶主城區。

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以大交通促大開放 加快建設成渝雙門戶、臨空新興城_fororder_資陽乾淨整潔的城市幹道---供圖--資陽市委宣傳部

資陽乾淨整潔的城市幹道 供圖 資陽市委宣傳部

  資陽是一座資源豐富、産業獨特之城。資陽是重要的糧食、檸檬、蜜柑、蠶桑、中藥材生産基地。“安岳氣田”天然氣探明儲量達1.1萬多億立方米。檸檬産量佔全國80%以上。資陽培育形成造車、食品、醫藥等特色優勢産業和軌道交通裝備、口腔裝備材料、電子信息等戰略性新興産業。中國牙谷成為全國最大口腔産業集聚地。電子商務交易額居全省前列。晏家壩、花溪河等文旅融合示範點成為“網紅”打卡地。資陽正加快建設成渝中部産業集聚核心區。

  資陽是一座開放包容、活力十足之城。資陽是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是全國3個深化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市之一,搭建壯大高新區、臨空經濟區、中韓創新創業園等開放平臺,引進落地韓國現代、百威啤酒等“三類”500強企業58戶、投資合作項目98個。資陽機車遠銷泰國、阿根廷等25個國家和地區,正加速構建全面立體開放新格局。營商方面,資陽與成都、德陽、眉山三市發表共同宣言,攜手營造成都都市圈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同城化營商環境,致力做強“成都服務、資陽成本”優勢。2021年以來,資陽市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1.4萬戶,同比增長15.3%。

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以大交通促大開放 加快建設成渝雙門戶、臨空新興城_fororder_資陽美麗的城市環境--供圖-資陽市委宣傳部

資陽美麗的城市環境 供圖 資陽市委宣傳部

  資陽是一座山清水秀、生態宜居之城。資陽是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正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生態環境優美,共享成都優質教育和醫療資源,被評為“中國長壽之鄉”,擁有“資陽造”百威啤酒、加多寶涼茶和臨江寺豆瓣、安岳檸檬宴、樂至燒烤等美食,吸引八方來客,令人流連忘返。

  未來,資陽將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認真落實黨中央和四川省委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持成資同城化戰略支撐,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同時立足門戶、聚焦臨空,加快構建“8高11軌16快”立體綜合交通網絡,協同共建成資臨空經濟産業帶、沱江綠色發展經濟帶,建設成都東部新區資陽協同區和國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著力構建“聯動成渝、全面開放,市域一體、共建共興”發展格局。(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