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普格——浙江寧海攜手共走藝術振興鄉村路
2021-09-17 18:4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9月16日,2021年東西部協作普格——寧海人才聯盟暨藝術振興鄉村共同富裕行動帶頭人培訓班在浙江寧波市寧海縣葛家村開班。葛家村專門推出藝術“試驗田”項目,為30余名四川涼山州普格德育村村民量身定制了藝術提升課程。這些課程不僅有藝術共建點的現場教學,還有量身定制的藝術理論、美食製作及手工藝産業課程,可以讓學員得到全方位的鍛鍊。

  藝術“試驗田”打造是普格、寧海兩地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的雙贏點。“我感覺葛家村的很多東西我們也會做,就是沒有想到。”德育村村民吉木日俄是一名水泥工,他準備發揮特長,利用葛家村裏的廢舊物品打造一些彝族特色的作品。“印象最深的是當地的農耕館,裏面擺放著各種農具,還有毛竹做的各種工藝品,我們那邊也可以做。”經過一天的學習,德育村村民吉木長生表示,他覺得葛家村的民宿很有特色,希望將來也能在家開一個特色民宿,既能賺到錢,也能讓遊客能夠體驗彝族美食、文化。

四川普格—浙江寧海攜手共走藝術振興鄉村路_fororder_培訓班成員合影-攝影-蔣攀

培訓班成員合影 攝影 蔣攀

  培訓活動中,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設計係副教授叢志強、“小褲腳教授”團隊成員段紅嬌給德育村的村民傳授藝術振興鄉村經驗。段紅嬌告訴村民,藝術不是目的,而是解決鄉村問題的手段。通過藝術引導村民運用自身技能、本土材料,盤活閒置空間,融合本村文化,實現村民增收。隨後,益馬當鮮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葉成龍分享了他如何和鄉村合作,為鄉村引流,帶動村民增收致富的案例。

  據介紹,此次普格縣德育村的村民到寧海縣葛家村開展為期10天的藝術振興鄉村共同富裕行動帶頭人培訓,其中的一個重頭戲就是選擇了一個老宅子作為藝術共建實踐課堂,把兩地的文化、資源進行共享,把具有彝族特色的元素嫁接到葛家村,把葛家村村民藝術打造技能帶回普格縣,推動兩地共同富裕。(文 金夕雅 蔣攀 英比韋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