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引領農業産業提檔升級 攀枝花高端特色水果有了統一“身份”
2021-09-19 13:0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數字化引領農業産業提檔升級 攀枝花高端特色水果有了統一“身份”_fororder_未標題-1

活動現場 供圖 攀枝花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 實習生 葉潤霞):9月17日,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京東集團攜手主辦的“攀果”區域公用品牌發佈會在成都舉行。此舉開啟了“攀果”品牌發展之路,實現攀枝花水果向“陽光+科技”“陽光+數字”的蝶變,探索出一條依託“攀果”品牌打造促進農民增收、服務鄉村振興的新路。

  “攀果”區域公用品牌的正式發佈,標誌著攀枝花水果産業即將全面進入標準化、品牌化、市場化、數字化的高品質發展階段,意味著攀枝花將通過全方位的品牌建設、全流程的品質管控,使每一顆“攀果”都可溯源認證、都有身份標識、都有品質保障,真正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吃得健康,讓攀枝花農業更加高質高效、鄉村更加宜居宜業、農民更加富裕富足。

  為支撐打造“攀果”品牌,攀枝花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線上、線下”産供銷全産業鏈服務體系,實現從種植到採摘、分揀、倉儲、物流、配送全生命週期的數字化、科技化、標準化管理,確保為每一個果品建立一份“專屬檔案”,讓“每一顆果子都有身份”。

  作為覆蓋攀枝花優質水果全品類的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攀果”品牌秉持“每一顆果子都有身份”的理念,這在品牌LOGO中可見一斑。芒果、枇杷、石榴,三種“攀果”品牌主打的水果,被緊密地融入標誌設計之中。

  攀枝花在傳承攀枝花水果好口碑、高品質的同時,線下依託“攀果”品牌認證的優質種植基地,線上基於“陌農幫”産業互聯網平臺,實現對“産供銷”全産業鏈體系的高效串接,通過科學完善的種植管理、分選管理、倉儲管理、物流管理、溯源管理、渠道管理、客戶管理,建立覆蓋全産業鏈的品牌支撐體系,充分發揮“攀果”品牌價值,積極推動區域農産品産業良性可持續發展,縱深引領推進攀枝花農業品牌化、數字化、信息化發展。

數字化引領農業産業提檔升級 攀枝花高端特色水果有了統一“身份”_fororder_未標題-2

簽約現場 供圖 攀枝花市委宣傳部

  為支撐“攀果”區域公用品牌打造,攀枝花市構建“1+1+M+N”品牌運營體系,以市場化為主的方式承接“攀果”品牌運營,制訂多種“攀果”標準體系。

  當天的發佈會上,攀枝花市政府與京東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整合攀枝花優質標準化種植基地、家庭農場、龍頭企業,多方密切協同打通産供銷全流程,實現對優質資金、技術、人才等要素資源的高效串聯和深度整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