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09-23 14:38:24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9月22日,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江油雲帆國際會議中心開幕。

  回顧過去的五年,江油市委始終堅持觀大勢、謀全局、抓大事,市委全會審議通過重大決議決定14項,市委常委會研究決定重大事項708項,確保黨始終處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地位,團結帶領全市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全市發展正邁向由“量”到“質”、由“形”到“勢”的重大轉變,勝利完成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主要任務,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聚力築夢 迎來小康時代蝶變

  發展紅利持續釋放。2020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477.7億元、是2015年的1.7倍,“十三五”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累計完成956.4億元、是“十二五”的1.3倍。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增速持續跑贏經濟增速,入列四川省全國百強縣培育對象。

  脫貧攻堅全面勝利。提前兩年實現77個貧困村退出、34582人脫貧,北部山區生態旅遊扶貧環線貫通山區發展“大動脈”,雲鑼山·青龍峽創建全國就業扶貧基地。26個集體、30名個人獲省市表彰,獲評2016年、2018--2020年全省脫貧攻堅先進縣,入列全省首批鄉村振興規劃試點縣。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對口幫扶圓滿收官。堅持“布拖所需、江油所能”,全域全面全力推動對口幫扶工作。228名江油幹部人才先後跨越千里馳援布拖,投入幫扶資金1.74億元,實施9大類146個幫扶項目,助力布拖全面脫貧。

  聚力提質 厚植現代産業競爭優勢

  工業主導地位迅速提升。2020年規上工業企業達到222戶,實現規模工業總産值532億元。實施投資億元以上工業項目56個,“1+4”先進製造業蓄勢突破,“兩新”産業快速發展。培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省級“小巨人”“高成長型”“專精特新”及綠色製造示範企業85戶。工業園區躋身省級高新技術産業園區,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農業基礎作用不斷加強。圍繞“3+6”現代農業産業體系,持續發展“豬糧油菜”特色優勢産業。成功入列“中國西部川豬現代種業園區”創建縣,建成規模以上現代農業産業園6個、規模化産業基地29個,培育綿陽市級及以上農業龍頭企業、專合社、家庭農場1498個,連續十年獲評省“三農”工作先進縣。

  服務業支撐效應日益突出。圍繞“3+2”現代服務業體系,積極推進省級商貿流通轉型升級綜合示範縣建設,加快實施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項目,老商圈提檔升級、城南城西新商圈人氣旺盛,2016--2020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8.4%。

  文旅增長極核蓬勃興起。成功創建天府旅遊名縣、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連續三年獲評中國縣域旅遊競爭力百強縣(市),新增國家4A級景區2個,綿陽方特東方神畫火爆開園,“李白+方特”特色品牌影響力持續上升。2020年全市接待國內遊客近千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123.7億元。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聚力賦能 迸發改革開放強勁動力

  改革開放迸發生機。改革攻堅多點突破,實施專項改革、重大試點350余項。全面完成黨政機構和紀檢監察體制改革,順利推進鎮村“兩項改革”。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穩步實施,全面淘汰碳酸鈣、鋼鐵等落後産能,超額完成“十三五”能耗雙控目標任務。“放管服”改革持續深化,在綿陽率先實現企業開辦“零成本”,入列全國首批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單位。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對外交流日益活躍。堅定不移走開放發展之路,持續加大交通建設投入,西成客專(江油段)、九綿高速青蓮互通段、江油至三台蘆溪公路改建實現通車,通車總里程突破4000公里。與10個國際城市締結友好合作關係,交流合作更加緊密,實現新簽約項目173個,累計到位資金471.7億元。

  聚力惠民 提升共建共享民生溫度

  城市建設提質增效。公共財政支出60%以上投向民生領域,城鎮新增就業累計超4.6萬人,實施城建攻堅重點項目70個,改造老舊小區287個、棚戶區9248戶,城市建成區面積擴至4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53%。城區“一江兩河九堰”再現水清景美,入列省級生態環境建設試點城市。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教育品質穩步提升。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著力建設教育強市,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實現學前教育更加普惠、義務教育更加均衡、特殊教育更加完善、高職中教育更加優質、民辦教育更加規範,教育綜合水準保持綿陽前列,連續15年獲綿陽市普通高中教育品質評價特等獎。

  精神文明成績斐然。緊緊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這個根本,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統攬,廣泛開展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鎮、文明校園等創建活動,大力推進公民思想道德建設,持續推進全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全國縣級融媒體中心首批試點順利完成,2020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持續推進全面依法治市,加快建設法治江油、平安江油,獲評全國法治示範縣創建活動先進單位、全省維護社會穩定工作目標先進縣、省級平安建設先進縣,被國家信訪局授予“信訪工作‘三無’市”。

  健康江油全面推進。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醫院晉級“三甲”。面對新冠肺炎疫情,2萬餘名醫護人員、黨員幹部、志願者日夜奮戰,實現38天確診病例清零、轉為低風險地區,成功處置“12.14”輸入性病例風險,在全省率先開發運用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統、建成核酸檢測實驗室,疫苗接種工作有序推進。全市20人、10個基層黨組織獲省、綿陽市表彰。

  聚力黨建 盡顯政治生態清風正氣

  政治思想建設持續鞏固。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著力實施“百年鑄魂、紅色傳承”工程,高標準完成王右木紀念園改造提升,高品質建成省內一流縣級黨校新校區和綿陽最大地方黨史館,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縣域現代化國情調研基地”隆重揭牌,《先驅·先路》學術專著受到專家學者一致好評。黨史學習教育特色鮮明,“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深化,圍繞建黨百年開展系列慶祝活動,凝聚起“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思想共識和磅薄力量。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基層組織建設堅強有力。大力實施基層黨建“3+2”書記項目,著力打造“一區兩翼八片”黨建示範網絡,建成江油市級示範黨組織56個,綿陽市級示範黨組織30個,實體化建成綿陽首個縣級黨群服務中心。方水鎮白玉村被評為“全國鄉村治理示範村”。41名個人、31個基層黨組織受到省委、綿陽市委表彰。

  黨風廉政建設從嚴從實。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壓緊壓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全覆蓋開展十三屆市委政治巡察,一體推進“三不”機制,靈活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常態開展警示教育,切實推動反腐敗鬥爭法治化、規範化,為全市各項事業發展營造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轉載)回眸五載輝煌路 凝心聚力鑄華章——中國共産黨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凝心聚力 書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未來五年,是江油發展聚勢蓄能的窗口期、轉型突破的加速期、綜合實力的躍升期。下一步,江油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綿陽市委決策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聚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以千億産業能級托舉“工業強市”,以天府旅遊名縣引領“文旅興市”,以區域協同聯動賦能“開放活市”,以公園城市理念開創“生態美市”,不斷提升發展綜合實力和整體競爭力,奮力實現創建全國百強縣新跨越,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油新篇章而不懈奮鬥。(陳國江 記者 楊宗友)(江油市委宣傳部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