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孝·少年説”系列主題視頻正式發佈
2021-10-13 18:50:22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踐行孝愛精神,講述家國情懷,“成都孝·少年説”系列主題視頻正式發佈

  以文化人,以德潤城。在成都這座擁有三千餘年歷史的文明城市中,孝也是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因子。當一代又一代的蜀人追隨傳統文化的腳步來到今天,形成了以“創新創造、優雅時尚、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為特質的天府文化,各種感動人心的“成都孝”故事正不斷涌現。

  為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促進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設,不斷詮釋和挖掘“成都孝”新時代內涵,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特別推出了2021年“成都孝·家國情”主題宣傳系列活動,通過講述“大孝”之意,以“大孝”展示最美“成都孝”,形成孝順父母、愛國奉獻的社會風氣。啟動儀式上,現場通過三大章節,讓市民們感受到“成都孝”所帶來的力量,“2021最美成都孝”徵集評選也引發了廣大市民的廣泛關注。

(勿簽)

  據悉,前期面向全城發起的“成都孝·少年説”講述官徵集活動已正式落幕,收到了數百名成都少年的報名申請,最終共有23名優秀少年脫穎而出。

  徵集回顧 多個成都孝故事感動全城市民

  自全城尋找最美“成都孝”的消息一經發佈,迅速引來廣大熱心市民的熱烈參與。在短短數天時間,便有包括老師、家長、學生等在內的眾多市民朋友參與活動,講述自己和身邊發生“成都孝”故事,共同傳遞城市文明,彰顯城市友愛精神。

  其中不乏眾多感動市民的故事,例如14歲成都男孩黃宇浩孝敬爺爺感動身邊人,用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責任,全方位展現了一位成都少年的孝心與擔當;15歲女孩伍婷則用稚嫩的肩膀與父親撐起整個家,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了美好的未來,給家人一個幸福美好的生活;18歲的成都女孩唐良會在面對父親離世的艱難情況下,勇敢的面對生活挑戰,踐行孝的含義。

  可以説,眾多的“成都孝”故事案例讓我們看到了成都這一座崇文尚禮之城的情懷和魅力。同時,我們也明白了“成都孝”是一種責任,既是孩子關心照顧父母,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回報行動,也是不斷促使人們愛崗敬業、愛國奉獻的家國情懷。

  值得關注的是,前期徵集到的2021“最美成都孝”故事已經進入到最終的投票環節,感興趣的網友現在還可以前往活動專區為你心中最美的孝心故事點讚和投票。

  視頻發佈 二十四期視頻詮釋家國孝情懷

  據悉,為了更好地向青少年傳遞“成都孝”中的家國情懷,活動主辦方聯合了成都市各區市縣文明辦與大中小學校,在全城開啟了“成都孝·少年説”講述官徵集活動,同時也邀請成都廣播電視臺主持人羅小剛擔任“成都孝·少年説”發起官,最終遴選出23位優秀少年與羅小剛共同參與主題視頻錄製,以“我心中的的家國孝”為主題分享其各自對於家國孝的思考與理解。

(勿簽)

  作為“成都孝·少年説”發起官的羅小剛在首期視頻中便提到,中國人自古對孝都特別重視,一直以來就有“百善孝為先”的説法,孝指的是孝順敬重,順則指的是順從。“通過網絡的力量去傳達孝文化,能夠讓孝文化去感染更多人,同時也希望廣大市民能夠參與到活動中,上傳身邊的孝行故事。“

  不僅是羅小剛,在孩子們的眼中,孝也是一個充滿力量的重要詞彙。“孝字就像是一個孩子攙扶老人,在我心中首先要從孝順自己的父母做起,才有可能更好地報效祖國。”來自成都市雙林小學的陳朗瑞正飽含深情地表達自己對於家國孝的理解。而在成都市泡桐樹小學西區分校雷博聞的眼中,家則是縮小了的國,國又是放大了的家,家國之間應該存在不可分割的重要關係。

  記者了解到,不僅僅是陳朗瑞和雷博聞,共計二十四期的“成都孝·少年説”系列主題視頻從今日都將陸續發佈,系列視頻將上傳至騰訊視頻、新浪微博、嗶哩嗶哩等主流視頻平臺,廣大網友可以自行搜索觀看,共同感受青少年眼中的“家國孝”情懷。

  相關負責人表示,青少年正是未來發展的中堅力量,通過讓他們親身講述對於“家國孝”的理解,能夠更好地擴大“成都孝”在青少年群體中的影響力,加強青少年人群對於孝文化的深刻理解,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夠積極分享“成都孝·少年説”視頻,讓更多人感受到成都孝的力量。(文 殷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