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
2021-10-19 15:33:53來源:中國警察網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

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毒 以新形象新業績“交卷”

  中國警察網訊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和省委、公安部黨委系列重要會議精神,近日,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公安部黨委部署要求,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毒,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深入推進第二批教育整頓,以忠誠乾淨擔當新形象,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轉載)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

  會議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頓進入查糾整改環節以來,廳黨委牢牢扛起政治責任,高度負責、高效部署、高位推動,黨委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靠前指揮、主抓主推、以上率下,廳屬各部門聚焦目標任務,紮實推進、狠抓落實,教育整頓取得階段性成效。當前教育整頓中仍然存在一些問題,一定程度上制約了教育整頓的整體成效,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民警務必引起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認真加以解決。廳屬各部門警種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公安部黨委決策部署上來,深化思想認識,保持清醒頭腦,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把握政治導向、目標導向、問題導向、責任導向、民意導向,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和更加有力的舉措,紮實推進各項工作任務,全力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確保教育整頓取得扎紮實實的成效。 

  會議要求,政治引領要進一步強化。要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實把學習成果進一步轉化到築牢政治忠誠、激發強大動力、扛牢時代使命、提升履職能力上。要嚴肅紀律規矩,把黨紀黨規、警紀警規作為教育整頓查糾整改的尺規,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會議強調,案件查處要進一步發力。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發動,引導有問題的人員珍惜組織給予的好機遇,儘早交代問題、爭取寬大處理。對以往掌握的線索包括第一批教育整頓重大違紀違法線索進行深挖,暢通渠道收集群眾舉報線索,對各類線索有訴必應、一查到底。健全完善線索移送、案件管理、溝通會商機制,對指向明確、反映具體、問題性質嚴重、成案可能性較高的線索,要盯緊盯牢、從快從細、深挖深查,儘快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會議要求,頑疾整治要進一步推進。要找準“病灶”,在引導民警主動準確如實填報頑疾問題的基礎上,全面清掃死角盲區,嚴肅認真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做到全量排查、精準梳理、精確診斷。要查清“病因”,深入分析研究頑疾背後的深層次原因,制定靶向治療方案,推動共性問題與個性問題、顯性問題與深層次問題一起解決。要治斷“病根”,把建章立制貫穿第二批教育整頓始終,作為整治頑瘴痼疾的治本之策,與查糾整改有機融合、一體推進。 

  會議強調,工作責任要進一步壓實。各部門警種黨組織要承擔起本部門警種教育整頓主體責任,“一把手”自覺把第一責任扛起來、落下去,部門警種班子成員要嚴格落實“一崗雙責”,推動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各級領導幹部要層層帶頭、以上率下,帶頭查擺梳理問題。各聯繫指導組要主動作為、真聯實導,積極幫助研究解決問題的對策措施。各部門警種要對整治效果擔起責任,對有關線索該核查沒核查,對有關人和事該查處沒查處,教育整頓後又發現問題的,要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會議要求,實際效果要進一步凸顯。通過隊伍教育整頓促進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進一步展示公安機關新氣象、新風貌。持續深化四川公安為民20項行動,紮實開展涉法涉訴信訪案件集中評查化解行動,深入開展“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持續深化“基層民警最滿意的10件事”,積極回應“基層民警最期盼的10件事”。堅持隊伍教育整頓與安保維穩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以防風險、保安全、促發展的業績來檢驗教育整頓成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