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建偉帶隊赴重慶開展製造業招商引資百日攻堅活動
2021-10-25 17:0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推動雅安市雨城區製造業高品質發展,10月19日至10月21日,雅安市雨城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建偉帶隊赴重慶開展製造業招商引資百日攻堅活動。

雅安雨城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建偉帶隊赴重慶開展製造業招商引資百日攻堅活動_fororder_現場圖片1

調研現場 攝影 張榕

  重慶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于1994年成立,2003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産品為包裝用的牛皮箱板紙、瓦楞芯紙、灰底白板紙、竹木漿和生活用紙。重慶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作為永川區唯一一家百億企業,十多年來,直接提供就業崗位3400多個,間接提供就業崗位5萬多個,為本地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在重慶理文造紙有限公司裏,陳建偉詳細介紹了雨城區的稟賦資源及林竹産業發展狀況並表示雨城區竹材品質好、出漿率高,林竹産業作為雨城區“六大百億産業”之一,不僅有良好的發展機遇,更有廣闊的市場前景。近年來,隨著雨城區竹加工企業與外地制漿企業合作的不斷加深,全區竹産業市場活力得到進一步激發,竹産業發展正穩步前行。

  座談會上,陳建偉與該企業就雨城區投資項目所涉及的擬投資規模、用地面積、審批手續等進行溝通洽談,要求雅安市雨城區經濟合作和商務局、雅安市雨城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雅安市雨城區生態環境局等部門要加強與企業的協調對接,共同努力推動項目落地,促進全區林竹産業更快更好發展,實現雨城産業、投資企業雙向互利共贏。

  在華蘭生物工程重慶有限公司,陳建偉邊參觀邊詳細聽取企業的生産經營現狀、創新技術以及品牌影響等情況介紹。

  據了解,華蘭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血液製品、疫苗、基因工程産品的生産、研發和銷售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內首家血液製品上市企業,2019年度中國生物醫藥排行榜第四名,血液製品企業排行榜第一名,2019年總市值800多億元。公司擁有多項自主知識産權,主導産品憑藉生産規模、品牌影響大等優勢,引領國內行業發展。

  陳建偉對華蘭生物工程重慶有限公司近年來取得的各項成績表示讚賞,同時就雨城區歷史文化、旅遊景觀、生態資源、交通區位、發展前景等優勢進行全方位推介。

  陳建偉表示,華蘭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産品優勢明顯,科研實力雄厚,市場前景廣闊,真誠歡迎企業到雅安雨城區投資興業,探討合作,實現互利互惠、合作共贏。高端科技製造業符合雨城産業發展定位,有關部門要將其作為雨城的重點招引項目全力推動,加強分析研判,積極主動探索,迅速形成可行性招商報告,儘早推動項目落地見效,著力走出雨城生物制藥産業發展新路徑,助力雨城工業抓高端抓趨勢,實現由傳統工業向高端産業的高品質轉化。

  在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陳建偉參觀了汽車發動機製造工廠,聽取公司生産經營、創新研發、生産工藝等情況介紹。

  長安汽車是中國汽車四大集團陣營企業,擁有159年曆史底蘊、37年造車積累經驗,全球有14個生産基地,33個整車、發動機及變速器工廠,擁有來自全球27個國家的工程技術人員1萬餘人,擁有專業的汽車研發流程體系和試驗驗證體系。2014年,長安係中國品牌汽車銷量累計突破1000萬輛。2021年,長安係中國品牌汽車銷量累計突破2000萬輛。 

  陳建偉對企業的科技能力和發展成效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一直以來,雅安雨城區委、區政府十分重視製造業發展,“十四五”期間,雅安雨城區將以機械製造産業為重點,支持汽車零部件企業發展壯大,不斷增強與成都、重慶汽車製造企業協同配套能力,聚力打造以汽車零部件為核心的産業集群。當前,雅安雨城區正積極圍繞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川藏鐵路建設等重大機遇,立足雅安市委著力建設“三個高地”,大力發展“四大經濟”的目標方向,致力推動雨城經濟高品質發展,希望雙方進一步增進了解,共同強化雅安雨城區産業配套冷鏈物流及基層公務出行等方面的探索力度,強化交流,深化合作,達成戰略合作意識,共同創造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

  招商活動期間,陳建偉一行還前往瀘州市納溪區西部國際高新林竹産業園進行考察調研。

  雅安雨城區副區長唐碧磊,區政府辦、區經商局、區統計局、區生態環境局、區發改局、區林業局等部門負責人員參加活動。(文 楊唐宇 曹小玉 張榕 王雅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