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州黑水縣舉辦第九屆冰川彩林生態文化旅遊季活動
2021-10-26 18:0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阿壩黑水縣舉辦第九屆冰川彩林生態文化旅遊季活動_fororder_未標題-1

活動現場 供圖 黑水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10月26日,由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阿壩州人民政府主辦,黑水縣人民政府、阿壩州文化體育和旅遊局、阿壩州林業和草原局承辦,達古冰川景區管理局協辦的2021年四川紅葉生態旅遊節暨黑水縣第九屆冰川彩林生態文化旅遊季,在黑水縣奶子溝彩林公園遊客中心開幕。

  此次生態文化旅遊季以“憶長征、登雪山,賞彩林、觀冰川,遊鄉村、品民俗”為主題,時間從2021年10月持續到2022年5月,期間將開展中國珠峰山友大會 、迎新祈福——達古冰川洛格斯神山、藏家過新年等活動。為進一步擦亮“大長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金字招牌,黑水縣以舉辦此次活動為契機,展現“聖潔冰川·多彩黑水”文化旅遊形象,進一步提升黑水文化旅遊品牌,全力打造“冰川彩林國際旅遊目的地”和創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阿壩黑水縣舉辦第九屆冰川彩林生態文化旅遊季活動_fororder_未標題-4

黑水彩林 供圖 黑水縣委宣傳部

  來黑水看景 冰川彩林美不勝收

  金秋的奶子溝色彩繽紛,蔚藍的天空下,五彩斑斕的彩林盡收眼底。峽谷裏綿延不絕的彩林就像一條醉人的彩色長廊,由上至下,秋風撩動,彩葉飄舞,如彩蝶一般。

  從河谷到山頂,千樹萬樹被秋風印染,構成“雪域畫廊”的靈魂。流光溢彩的奶子溝八十里彩林,精美絕倫的卡龍溝六十里彩林區,美不勝收的六十里達古冰川彩林區,讓人流連忘返的三十里三奧雪山彩林區……它們共同組成了黑水旅遊的彩色名片。

  黑水的另一張名片——達古冰川,是全球海拔最低、年紀最輕的冰川,也是離城市最近的冰川。

  達古冰川係罕見的現代山地冰川,共有現代山地冰川19條。冰川核心面積為6.25平方公里,積厚約30米,冰區內冰川侵蝕地貌、冰磧物堆積地貌等地貌類型豐富、神奇壯觀。漫步景區,綠蔭棧道錯落有致,五彩林木點綴其間,能親身感受冰川的雄偉和陽光的撫慰。

阿壩黑水縣舉辦第九屆冰川彩林生態文化旅遊季活動_fororder_未標題-3

達古冰川 供圖 黑水縣委宣傳部

  來黑水駐足 特色民宿賓至如歸

  奶子溝八十里彩林腹心,有一座美麗藏寨,它有一個非常美的名字——羊茸·哈德。地處奶子溝八十里彩林精品景點“落葉松林”中心地帶的羊茸·哈德,被當地人稱作“冬巴嘎”,意為“神仙居住的地方”,整個寨子三面環山、一面繞水,優良的生態環境,讓這裡春夏秋冬都擁有絕美的景致。

  房掩樹間、樹藏樓間,走進羊茸·哈德藏寨,40余幢小別墅呈排狀分佈,由“四縱三橫”的道路隔離開,看上去井然有序又錯落有致。

  近年來,羊茸·哈德探索形成支部引領、公司運營、農戶參與的“支部+公司+農戶”經營管理模式,使旅遊經濟效益最大化,2020年實現旅遊收入430萬元,是2015年的8.6倍。

  來黑水體驗 紅色精神代代傳承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在黑水縣沙石多鎮昌德村“紅軍文化”廣場,身著盛裝的村民們時常為前來研學旅遊的學員遊客排練紅歌合唱節目。

  昌德村位於黑水縣城西北部,是阿壩州重要的紅色文化教育基地之一。近年來,在黑水縣黨委政府的科學規劃下,昌德村充分發揮厚重的紅色文化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旅遊業,探索出了一條“紅色+綠色”的産業振興之路。

  傳承紅軍長征精神,做強紅色旅遊經濟,2017年以來,昌德村輻射帶動建成81戶旅遊接待示範戶發展鄉村旅遊業,帶動沙石多鎮及周邊農戶提供農特産品,發展生態效益農業。如今,全村擁有486個房間,可承載972人的旅遊接待量。

  來黑水挑戰 親臨雪山勇攀高峰

  黑水縣境內的“三奧”雪山也稱奧太雪山,離縣城蘆花鎮16公里,距成都310公里。在當地被稱為神山,由三座獨立的雪山組成,皆為優美的“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並列相連。主峰奧太基(藏語意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奧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奧太娜(群山之子)海拔5200米,“三奧”之名由此而來。

  近年來,黑水縣圍繞“文旅”“紅旅”“農旅”“體旅”融合,以冰雪資源為載體,先後投資7000萬餘元建設三奧雪山旅遊基礎配套設施,並以“體育+旅遊”“賽事+産業”為抓手,著力打造以戶外為核心的高端冰雪産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