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向發力 涼山德昌鎖定戰略制“高”點
2021-11-04 14:55: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高品質産業集聚地、高顏值康旅目的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這是涼山州德昌縣新版發展藍圖上最為突出的定位。

  “十四五”開局,德昌佈局大氣、勢頭強勁,以“跳出德昌看德昌,放開胸懷望世界”的眼光,將縣域發展置身於全州、全省、全國的大局中審視謀劃,找準跨越發展、統籌城鄉、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

三向發力 涼山德昌鎖定戰略制“高”點_fororder_86581de4730fc93f83c9f7405fc5128

德昌風貌 攝影 余洋

  研判機遇 德昌未來大有可為

  立足於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新起點,剛剛召開的中國共産黨德昌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對德昌“十四五”發展形勢進行了充分研判並形成共識:未來五年,各類政策、改革、發展紅利將持續釋放,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為德昌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匯聚了磅薄力量。

  據悉,國家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為德昌構建新發展格局創造了良好外部環境。四川省委深入推進“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和創新驅動引領高品質發展戰略,支持加快攀西經濟區國家戰略資源創新區建設和支持涼山州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政策措施“25條”,為德昌跨越發展、統籌城鄉、推動鄉村振興帶來重要支撐。涼山州委全面佈局“安寧河谷同城化發展”、全力啟動“安寧河谷綜合開發”,為德昌拓展城市發展空間、匯聚産業發展動能帶來重大機遇。

三向發力 涼山德昌鎖定戰略制“高”點_fororder_5abc1cd1dfa61edff0747cc5a77f390

德昌風貌 攝影 余洋

  擬定戰略 三向發力建設幸福新德昌

  幸逢偉大時代,喜迎重大機遇,德昌乘勢而上,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四川省委、涼山州委重大決策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全面實施鄉村振興,全力推進城市更新,紮實推動共同富裕,努力把德昌建設成為經濟發展、美麗和諧、城鄉繁榮的高品質産業集聚地、高顏值康旅目的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全力打造業興民富、生態宜居、陽光康養鳳凰城。

  這是集結號,也是進軍令。高品質産業集聚地標定了未來德昌跨越發展的歷史定位和時代坐標,高顏值康旅目的地彰顯了千年古城乘勢而上的文化底蘊和生態本底,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則回應了各族群眾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和迫切期盼。

  據介紹,業興民富代表著綜合實力,是德昌多元發展全域經濟的奮鬥目標,充分展現出德昌百業競發之興、商賈雲集之盛;生態宜居代表著整體形象,是德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發展原則,充分展現出德昌自然條件之優、山水人文之美;陽光康養代表著資源稟賦,是德昌文旅融合綠色發展的重點方向,充分展現出德昌政通人和之福、熱情好客之心;打造業興民富、生態宜居、陽光康養鳳凰城,符合“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體現了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內涵要求,內在統一于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德昌的生動實踐。

三向發力 涼山德昌鎖定戰略制“高”點_fororder_a67ad68a5811ac31aae778a76d24c96

德昌風貌 攝影 余洋

  明確目標 務實創新確保行穩致遠

  三向發力,德昌既抬頭望遠也埋頭實幹。未來五年,德昌將朝著“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6%以上,力爭到2025年,經濟總量突破100億元、人均地區生産總值突破4.7萬元、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10億元”的目標堅定前行:推動康養旅遊産業成為支柱産業,“N+康旅”産業體系基本形成;戰略性新興産業、高技術産業佔比顯著提高,産業集聚、集群、集約化發展水準不斷提升;特色農業發展更上新臺階,農産品精深加工水準和附加值進一步提高;城鄉區域發展更加協調,城鄉居民收入差距進一步縮小,初步實現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深化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社會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新進步、民生福祉保障達到新水準、社會治理效能實現新提升,全力爭創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鄉村振興先進縣、全域旅遊示範區。

  鳳凰起舞安寧河畔,幸福德昌正在顯影。(文 張敏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