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內江:范長江新聞獎獎盃亮相范長江紀念館
2021-11-08 13:10: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1年11月8日是第二十二個中國記者節。近日,在記者節來臨之際,一件極具紀念意義的“禮物”——范長江新聞獎獎盃在位於內江市東興區田家鎮的范長江紀念館正式亮相。據悉,這是中國目前唯一一個沒有獲獎者名字的范長江新聞獎獎盃。

四川內江:范長江新聞獎獎盃亮相范長江紀念館_fororder_1范長江紀念館--范長江紀念館-供圖

范長江紀念館 供圖 范長江紀念館

  新聞巨子范長江一生追求真理,勇於探索,為國為民,無私奉獻,為我國新聞戰線樹立了一面旗幟和標杆。經中宣部批准,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以他的名字設立了“范長江新聞獎”,這也是我國中青年優秀新聞工作者的最高獎。今年是范長江新聞獎設立30週年。30年來,范長江新聞獎已成為全國廣大新聞工作者心中高標準、高要求的一座行業燈塔。

四川內江:范長江新聞獎獎盃亮相范長江紀念館_fororder_2范長江紀念館--范長江紀念館-供圖

范長江紀念館一角 供圖 范長江紀念館

  范長江家鄉內江近年來修繕范長江故居,提檔升級改造范長江紀念館,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等方面起到積極引領示範作用。范長江紀念館開館12年來,已成為全國廣大新聞工作者的“打卡地”,累計接待全國各地參觀者和新聞工作者600余萬人次,其中不乏范長江新聞獎獲獎者。

  范長江紀念館館長段瑞明介紹説,近年來,紀念館陳展內容雖不斷豐富,但卻有一個遺憾:展廳裏沒有一個范長江新聞獎獎盃。

四川內江:范長江新聞獎獎盃亮相范長江紀念館_fororder_3范長江新聞獎獎盃--范長江紀念館供圖

范長江新聞獎獎盃 供圖 范長江紀念館

  為此,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在評選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後,特別製作了一個沒有獲獎者名字的范長江新聞獎獎盃,捐贈給范長江的家鄉內江。

  “范長江新聞獎獎盃進館後,必將進一步豐富范長江紀念館陳展內容,還將激勵包括內江在內的廣大新聞工作者,以范長江為榜樣,做范長江式記者。”段瑞明説。

  據悉,該獎盃位於范長江紀念館“長江大課堂”展廳,獎盃的四週就是范長江新聞獎獲獎者的照片。(文 段春秀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