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嚴防嚴控築牢防線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9 14:58: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針對近期複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雅安市雨城區各級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有關疫情防控的會議精神和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陣地作用,調動廣大黨員幹部、網格員、志願者隊伍等各方力量和資源,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全面加強網格化管理,抓好抓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築牢疫情防控的防線,全力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雅安雨城:嚴防嚴控築牢防線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青江街道6

青江街道對社區進行消殺 供圖 雅安雨城區委宣傳部

  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出現的新情況、新變化,近日,雅安雨城區青江街道組織街道幹部、社區幹部、轄區派出所警員、城管工作人員、志願者積極開展疫情防控“敲門行動”,對轄區內重點場所、餐飲店等進行拉網式再宣傳、再排查,確保做到“無碼不出行”“無碼不通行”“無碼不經營”,壓緊壓實各方防控措施。

  深入排查行動,確保各社區信息精準不漏。雅安雨城區青江街道持續強化重點場所疫情防控監督排查力度,督促經營者和管理者落實好疫情防控責任,要求“三類場所”必須安排專人掃碼、從業人員必須戴口罩,做好監測體溫、消毒、通風等措施,及時通過微信群做好當前疫情防控提示及宣傳告知,引導轄區群眾克服麻痹僥倖心理,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序開展外防工作。雅安雨城區青江街道繼續加強疫苗接種和加強針動員工作,對轄區各小區嚴格把控,對外來車輛及人員做好測溫、掃碼、個人信息登記等措施,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街道實行內控工作三步走,按照上級要求對轄區內返回雨城區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關停轄區內37家麻將館,嚴防群體聚集,對長途汽車站、商場等人員密集區域及自管小區進行不間斷消殺,切斷傳播途徑,同時,充分結合網格化治理機制,對全街所轄7個社區網格建立“分管領導、社區書記、網格員、在職黨員、志願者”五位一體的監管體系,通過電話、入戶等多種方式,全面摸排返回雨城區人員情況。

  廣泛宣傳行動,織密社區聯防聯控網絡。雅安雨城區青江街道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宣傳活動,一方面通過微信群、朋友圈、公眾號等網絡平臺推送疫情最新動態,引導居民理性看待疫情,從自身做起,做好個人防護,切實增強群眾自控意識;另一方面積極開展線下宣傳,累計張貼疫情緊急通知1360份,各社區向物業發放進一步做好出入管控工作的函60份,同時利用53個小喇叭進行不間斷播放,普及科學防疫知識、加強動態宣傳,真正做到聯防聯控。

  強化管控行動,築牢高速入口安全屏障。雅安雨城區組織區公安、交警、衛健、交通執法、團委共同參與,實行24小時值班,嚴格從高速公路返雨城區人員監測體溫和查驗健康碼、行程碼。

雅安雨城:嚴防嚴控築牢防線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區公安分局1

雨城公安進入警備狀態 供圖 雅安雨城區委宣傳部

  雨城區公安分局則開展專題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最重要任務,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在落實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做好區域協責、流調溯源等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和防疫重點部位守護,依法處置涉疫警情,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有力保障社會安全。

  雨城公安堅持最大限度顯性用警,依託街面固定執勤點,嚴格落實“1、3、5”快速反應機制,科學布警,強化街面巡控,加強重點部位安全防範;在做好對外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強自身疫情防控,在分局、各派出所大門設置場所碼,對外來辦公人員做好行程登記,嚴防疫情輸入。

  雨城公安認真履行主責主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依法嚴厲打擊造謠、制售偽劣口罩、非法疫苗等涉疫違法犯罪活動;在依法打擊涉疫違法犯罪的同時,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和源頭管控措施,充分發揮各基層派出所前沿陣地作用,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積極開展涉疫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

  社區民警持續對轄區旅館、酒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對存在問題的商家現場責令整改。

  雨城公安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發揮公安機關數據優勢、手段優勢、專業優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彰顯公安擔當、展現公安作為、貢獻公安力量。

雅安雨城:嚴防嚴控築牢防線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碧峰峽鎮2

碧峰峽鎮工作人員張貼防疫宣傳單 供圖 雅安雨城區委宣傳部

  針對近期複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碧峰峽鎮迅速反應,集結鎮村力量,全力守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把握要求,爭分奪秒抓部署。雨城區碧峰峽鎮為搶抓排查時間,鎮黨委及時通過微信群、電話告知等方式,讓14個村和20余個在建工地第一時間掌握排查要求。各村在接到工作指示後,立即召開工作部署會,安排相關工作,為排查工作爭取時間。

  科學組織,全員行動抓排查。雨城區碧峰峽鎮迅速組建5支由鎮班子成員任組長的“駐村幹部+村幹部”排查組,對建制村、在建工地和餐飲酒店服務業進行全覆蓋排查。200余名街村組幹部在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礎上,深入一線開展排查,做到排查無死角。

  把握關鍵,措施有力重實效。雨城區碧峰峽鎮為做好全方位排查、解決信息暢通等問題,各村採取入戶排查、張貼傳單、廣播宣傳、微信群告知相結合的方式,提升群眾知曉率,拓寬排查覆蓋面。

  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調度會制度。雨城區碧峰峽鎮鎮班子成員在防疫一線對全鎮每日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碰頭匯總。連日來,鎮村幹部在統一思想的同時,積極開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建立三本台賬,準確掌握外來人員情況,確保做到情況清、底子明,開展精準管控。

雅安雨城:嚴防嚴控築牢防線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區交通局1

雨城區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體溫監測 供圖 雅安雨城區委宣傳部

  雨城區交通運輸局會同市交警支隊、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雨城執法大隊、區公安分局、區衛健局及屬地鎮街迅速行動,組建人員隊伍,完成轄區內各高速公路進出口疫情防控諮詢服務點設置。

  雨城區共設置疫情防控諮詢服務點5個,分別為金雞關收費站服務點、鳳鳴收費站服務點、西康大橋服務點、雅安北收費站服務點、草壩收費站服務點。諮詢服務點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負責對從高速公路進出雨城區人員監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切實扎牢紮緊外防輸入關口,最大限度減少中高風險地區疫情溢入風險。

雅安雨城:嚴防嚴控築牢防線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區醫保局1

雨城區醫療保障局召開部署會 供圖 雅安雨城區委宣傳部

  為切實加強定點零售藥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區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雨城區醫療保障局迅速響應,第一時間對轄區內定點零售藥店防控工作進行督導檢查,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

  扭緊“一個閥門”。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雨城區醫療保障局迅速傳達學習省市區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會議精神,扭緊思想認識“閥門”;及時研究部署全區定點醫藥機構場所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動態充實調整疫情防控機動隊,擬定工作方案,任務到組、責任到人,對全區定點零售藥店實行網格化、區域化分組督導。截至目前,雨城區醫療保障局檢查定點零售藥店120余家次,發現並現場立即整改問題30個。

  突出“兩項重點”。雨城區醫療保障局以“一戴二亮三測四掃五登記”為重點,落實定點零售藥店全覆蓋監督檢查。雨城區醫療保障局還總結以往現場檢查的工作經驗,調整當前檢查的重點,充分發揮大數據優勢,重點檢查定點藥店是否嚴格執行進店購藥人員戴口罩、監測體溫、亮健康碼和行程碼、掃場所碼、發燒咳嗽購藥登記,確保檢查工作有方向、有重點、有整改;重點突出獎懲考核,激勵零售藥店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將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納入定點藥店考核管理,對積極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單位進行通報表揚;對落實不到位,敷衍、應付、整改不力的,根據定點藥店協議管理規定,暫停醫保刷卡服務,並督導定點零售藥店落實好主體責任,做好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和政策解釋,加強對員工自身的防控防護。(文 曹小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