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序|雅安雨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9 17:4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針對近期複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近日,雅安雨城區各級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有關疫情防控的會議精神和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陣地作用,調動廣大黨員幹部、網格員、志願者隊伍等各方力量和資源,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全面加強網格化管理,抓好抓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築牢疫情防控的防線,全力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防疫有序|雅安雨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區文體旅局3

雅安市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工作人員檢查相關單位 供圖 雅安雨城區委宣傳部

  針對疫情防控形勢,雅安市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全面落實“三強化”,抓好抓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築牢疫情防控的防線,全力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強化責任,同頻共振。雅安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及時傳達學習省、市、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每日對疫情工作進行調度,制定印發《雅安市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據工作方案,強化責任落實,全面展開疫情防控阻擊戰。

  強化檢查,全面摸排。雅安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按照“全天候、全覆蓋、全方位”督導檢查的工作要求,分行業對管轄範圍內A級景區、星級酒店、網吧、旅行社、體育館、游泳池等100余家文體旅場所每日進行檢查巡查,要求各文體旅場所嚴格落實亮碼、測溫、掃碼、登記、戴口罩、公共場所消殺等防疫措施,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和整改清單,發送整改通知書,限時整改上報;同時,每日排查上報旅行社出團遊客臺賬、中高風險區入住臺賬等,製作完善疫情防控責任公示牌和暖心提示牌100個,在鞏固現有成效的基礎上,緊盯關鍵部位,狠抓薄弱環節,補齊防控短板,實現常態達標。

  強化宣傳,築牢防線。雅安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充分利用應急廣播“村村響”系統平臺、有線電視網絡、地面無線數字電視,加強疫情防控宣傳,滾動發佈疫情防控動態新聞、疫情防控知識等;赴聯保幫單位、扶貧村開展防疫知識宣傳,督促景區開展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切實築牢防疫安全網。

防疫有序|雅安雨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上裏鎮4

雅安雨城區上裏鎮工作人員加強疫情防控 供圖 雅安雨城區委宣傳部

  為應對當前嚴峻複雜的疫情形勢,儘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戰略性成果,近日,雅安雨城區上裏鎮全力以赴、主動出擊、齊心協力,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全力構築疫情防控新防線。

  高度重視,迅速部署。雅安雨城區上裏鎮連續召開黨政班子會、鎮村幹部大會,每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要統一思想,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積極開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建立臺賬,準確掌握外來人員情況,詳細了解近期是否有中高風險地區返回人員或與重點地區人員接觸情況,一旦發現立即採取措施,切實築牢疫情防控安全線。

  黨員引領,志願服務。雅安雨城區上裏鎮充分利用黨員志願服務隊、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志願者、包村幹部、村“兩委”等力量,開展戶外“敲門行動”,通過LED電子屏、宣傳條幅、大喇叭、移動宣傳車、張貼告知書、景區卡口執勤小音箱等方式,全覆蓋、無縫隙宣傳新冠肺炎疫情預防知識、防控指南,提醒群眾切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減少聚集性活動,要求古鎮景區、商業街道店商店舖嚴格落實“查證、掃碼、測溫、登記”措施,切實增強群眾疫情防控意識。

  強化督查,壓實責任。上裏鎮堅持疫情防控專項督查,實施“每天一匯總、每天一會商、每天一通報”等工作機制,持續出戰、全線出擊,做到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全天候、無死角”,鎮紀委公佈疫情防控工作舉報電話,建立疫情防控問題線索快查快結機制,對涉及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第一時間核查,第一時間處理,第一時間問責,以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法監督保障。(文 曹小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