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橦宮登陸北交所 內江2021年第二家上市企業誕生
2021-11-15 18:4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15日,北京證券交易所開市。在首批登陸北交所的企業中,內江市培育的四川梓橦宮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梓橦宮”)成為上市企業中唯一的“中華老字號”藥企,也是繼2021年匯宇制藥登陸科創板後內江第二家上市企業。

梓橦宮登陸北交所 內江2021年第二家上市企業誕生_fororder_四川梓橦宮藥業(攝影-江萱彤)

四川梓橦宮藥業 攝影 江萱彤

  3個月前的8月13日,梓橦宮正式掛牌新三板精選層,募資2.23億元。公司掛牌精選層僅半個多月後,北交所成立及精選層掛牌企業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的重大利好消息,就讓四川梓橦宮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銑十分激動。“之前公司還在籌劃可能一年後轉到創業板或者科創板,但是現在不用轉了,直接轉為上市公司。公司也能像其他上市公司一樣,得到股民的關注與支持。”唐銑表示。

梓橦宮登陸北交所 內江2021年第二家上市企業誕生_fororder_梓橦宮産品(攝影-唐廣)

梓橦宮産品 攝影 唐廣

  “北交所上市,為梓橦宮開啟了二次創業的序幕。”唐銑介紹説,公司將以醫藥制藥為主體,以品牌運營與投資業務為兩翼,産品與創新雙輪驅動,推動梓橦宮藥業規模化發展,打造極具創新活力與成長動能的“中華老字號”制藥企業。梓橦宮藥業將以北交所上市為契機,用好募投資金,持續加大新藥研發投入,提升智慧化改造和産能升級,加快行銷網絡建設,並充分利用北交所再融資渠道,借力資本市場,推動企業快速做優做強。

  近幾年,中國資本市場異常活躍、金融政策日趨完善,國內資本市場主要有主板、創業板和“新三板”,這為企業提供了多渠道融資方式。在內江也有一批科技型、創新型企業不斷發展,對登陸資本市場的意願強烈。

  2021年以來,內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培育企業上市工作,根據內江市企業現狀,制定出臺了《內江市推動企業上市“啟明星”行動計劃》《內江市上市後備企業資源庫管理辦法》《關於建立推進企業上市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配套文件,積極為上市後備企業提供“四強四築”和“三優”服務,開創了培育企業上市工作新局面。目前,全市有10余家作為重點上市培育企業,33家企業納入內江市上市後備企業資源庫,152家企業到天府股權交易中心掛牌。

  隨著梓橦宮上市,更加堅定了企業運用資本市場實現多渠道融資的信心,打破了企業傳統融資模式。內江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穩定科副科長劉栩志介紹説,內江將持續加大對企業上市工作的支持力度,進一步幫助企業拓展資本市場直接融資渠道,為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創造優良環境,讓大企業“頂天立地”、小企業“鋪天蓋地”,構建內江現代産業體系,助力內江加快建設成渝發展主軸中心城市。(文 蘭萍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