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首趟海鐵聯運貨運班列發車
2021-11-24 10:3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成都雙流首趟海鐵聯運貨運班列發往東盟_fororder_海鐵聯運班列首發-供圖-成都市雙流區委宣傳部

海鐵聯運班列 供圖 成都市雙流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3日16時,一趟滿載15節車廂西藥的鐵路班列在成都市雙流綜合保稅區園區等待著。一小時後,這趟列車挂上了大紅色的吊耳飄帶,在冬季的暖陽中正式發車,前往廣西欽州港經濟開發區口岸。

  “此次聯通海運真正實現了雙流運輸空(航空)、鐵(鐵路)、海(海洋)之間的無縫銜接。”成都空港現代服務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雙莉説,這是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的第一趟海鐵聯運班列,這次的目的地是東盟的成員國菲律賓。

  “這趟班列到欽州港需要3天至4天,到達欽州港之後再走海運到菲律賓只要2天至3天。”鄭雙莉介紹説,“算下來,全程只需要5天至7天,相比全程走水路運輸,單程時間節省了15天左右。”

成都雙流首趟海鐵聯運貨運班列發往東盟_fororder_海鐵聯運班列-供圖-成都市雙流區委宣傳部

海鐵聯運班列 供圖 成都市雙流區委宣傳部

  對企業來説,提前15天到達出口國家意味著可以提前15天進行商品的交付、銷售,既節省了運輸時間成本,又能實現投入資金成本的提前“回流”。

  “以前我們是選擇航運、江運和陸運的方式運輸藥物。”成都捷晟通物流有限公司業務部經理劉姣説,“空運(航空運輸)時間短但成本更高,江運(江路運輸)成本合適但時間較長。”

  該公司之前也選擇用海鐵聯運的方式,將雙流本地生産的藥品通過鐵路運輸到上海,再通過上海的口岸走海路運輸到東南亞國家,只是這種方式,比起從雙流本地通過海鐵聯運運輸,價格上每車廂要貴上1000美元左右,也就是大約6300元人民幣。

  “這條線路是為客戶公司‘量身定做’的。”鄭雙莉介紹説,價值高、時效性要求高的貨物會選擇空運,時效性要求相對較低、貨值相對較高的産品會選擇鐵路運輸。那對於那些時間要求不高,又要儘量控製成本的出口商品,該怎麼辦?

成都雙流首趟海鐵聯運貨運班列發往東盟_fororder_連運港實景-供圖-成都市雙流區委宣傳部

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 供圖 成都市雙流區委宣傳部

  在不斷的思想碰撞中,海鐵聯運的運輸方式漸漸浮現、落地。

  “在這之前,企業只能通過鐵路或者航空運輸出口貨物,現在,我們提供了一個更經濟的運輸方式,就是海鐵聯運。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的産品運輸、供應鏈佈局的需求,選擇不同的運輸方式。”鄭雙莉説。

  據悉,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自2021年9月27日首發以來,發揮“航空+鐵路”綜合優勢,大力推進“航空+西部陸海新通道”産品,在首發經磨憨口岸的中老空鐵多式聯運通道後,進一步完善經欽州港至東南亞的海鐵聯運通道,實現空、鐵、海、公高效集散。

  通過空、海、陸、鐵不同運輸方式的多樣組合,成都雙流區正打出不同的運輸“組合拳”,讓出口商品既能“上天”,也能“入海”,助力本地外貿企業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文 何楚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