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州渠縣縣委書記王飛虎主持召開全縣項目謀劃工作專題會
2021-11-26 17:25: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達州渠縣項目謀劃工作專題會召開。渠縣縣委書記王飛虎主持會議並講話。渠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王飛,縣委副書記王劍出席會議。

  王飛虎指出,項目謀劃是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支撐。全縣各部門各鄉鎮要進一步增強項目謀劃意識,切合各自實際,在項目謀劃的廣度、細度、精度上下功夫,所謀劃的項目要明確項目主體、內容、資金來源等重點要素,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要緊緊圍繞政策機遇、産業強縣、鄉村振興、生態環保、效益品質等方面謀劃項目,突出重點,建成西部一流綠色經濟強縣;要用市場邏輯謀事、用資本力量幹事、用平臺思維成事,圍繞項目實施,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科學合理配置土地、資金、技術、人才等資源,為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服務,確保在手的項目加快推進、謀劃的項目儘早落地。

  王飛虎要求,要深度把握機遇挑戰。各責任單位和鄉鎮就當前“十四五”發展和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需要,精準謀劃,對標對表,在理念上對接、産業上銜接;要深度領會渠縣新時代定位,全縣要圍繞構“三地”、興“三城”、建“強縣”戰略目標,聚焦全縣“一首兩重”産業發展,系統梳理主導産業、製造業鏈條,進一步補齊産業短板,推動全産業鏈協同發展;要深度延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全縣要圍繞國家戰略機遇,充分發揮地域優勢,用好有利條件,借勢借力、內引外聯,築牢與成渝兩地産業合作根基,推動深度合作、抱團發展、集聚成勢,提高站位統籌思考謀劃,推動各個行業、各鄉鎮的發展規劃融合成體系,切實把國家戰略轉化為發展機遇;要深度超前謀劃,各部門各鄉鎮作為項目謀劃工作的責任主體,要積極靠前,主動謀劃重大項目,爭取更多的資金、項目及政策支持,在土地和環保等難點問題上,提前充分論證,提高項目可實施率;要深度催熟前期,要做深做實前期工作,對謀劃的項目,責任單位要儘早推進前期工作,確保早開工早見效;要深度精準對接,全縣要對標短板弱項,圍繞老百姓最關心和最需要來謀劃項目,對於所謀劃的項目再分析、再研討,集思廣益,提高項目謀劃的品質、精度;要深度創新推進,各級各部門結合各自承擔的職責、任務,錨定目標,篤行實幹,科學論證,把項目謀劃得更準、更全、更實、更細,為全方位推進渠縣高品質發展作貢獻。

  會上聽取了金字塔産城發展智庫關於渠縣全域高品質發展産業項目策劃,渠縣農業農村局、渠縣住建局、渠縣鄉村振興局、渠縣發改局等部門就相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徐遠航、夏華勇、劉艷萍、李根、王明煜、馬朝勝等縣領導參加會議。(文 吳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