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榮縣:投資2.7億元建設61公里“命脈” 潤澤14.56萬畝良田
2021-11-29 13:44:15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11月24日,筆者隨榮縣水務局黨員先鋒隊的同志走進小井溝水庫渠係工程建設現場,見證這潤澤榮縣14.56萬畝良田的農業命脈工程,感受百姓的點讚聲音。

(轉載)自貢榮縣:投資2.7億元建設61公里“命脈”潤澤14.56萬畝良田

  “總投資27133.89萬元,在榮縣境內實施總長61.6公里的農業灌溉渠。其中,建設2條提灌渠13.04公里,建設4條支渠48.558公里。建設途中,將開挖25個隧道,這是榮縣一次投資金額最大、建設渠道最長、修建隧道最多的一次水利工程。”榮縣水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祝小虎介紹。

  “歷時213天的日夜施工,這條總長176米高3米、寬3米的黑衝頭隧道昨晚7點20分打通了。”在榮縣度佳鎮李家嘴村度正支渠隧道口,負責現場施工的李世遠表示。站在泥漿滿地的隧道一端,透過長長的隧道遠望洞口另一端,午時的陽光射入隧道內照的格外明亮。“通過這條渠道,可以直接將小井溝水庫的水直流送到村內的芭蕉灣水庫,周邊這幾百畝靠天播種將成為歷史。”李家嘴村黨總支副書記毛軍龍説。

(轉載)自貢榮縣:投資2.7億元建設61公里“命脈”潤澤14.56萬畝良田

  筆者現場看到,現場就有兩個隧道,中間間隔不到100米,另一個隧道早已完成掘進施工,近期進行隧道內的支護施工,鋼筋、水泥等材料已經堆放在隧道外。

  在青陽街道管轄的劉家廟村,村幹部也正在配合施工單位開展施工佔地青苗清理登記工作。“因為渠道要經過我們村,需要佔用4個組的地,因而村委專門抽調人員陪同開展佔地附著物的賠償登記,今後能通過這條渠道用小井溝水庫的水灌溉農田,群眾很高興也很支持。”該村副支部書記龔瓊英介紹。

  正在建設的小井溝渠係工程,建設的2條提灌渠分別是:留佳提灌渠和瓦店子提灌渠;建設的4條支渠分別是:度正支渠、紅岩支渠、文昌支渠和過水支渠。

  榮縣水務局介紹,小井溝渠係工程主要涉及榮縣的留佳、來牟、保華、正紫、度佳、鐵廠、旭陽、樂德、青陽街道等鎮(街道)所在轄區的良田14.56萬畝,為了配合實施好該項來之不易的惠民工程,水務局黨組專門抽調了10名黨員骨幹深入施工一線協調配合施工,力爭把惠民惠農工程建設成滿意工程。“有了小井溝水庫做農業保障,就不怕天干旱影響農業生産了,這是造福百姓的最大民生工程,我們舉雙手擁護和支持。”度佳鎮百姓楊永高説出了所有受益農民的心聲。

  據悉,4條支渠從今年4月20日開工,工期518天,預計于2022年9月底前完工,目前已經完成工程量的完成總工程量的16.8%;2條提灌渠工程于去年9月28日開工,合同工期600天,預計明年5月底完工,目前已經完成工程量的51.6%。(榮縣縣委宣傳部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