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條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線在四川內江運營
2021-12-01 10:3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30日上午9點,一輛輛氫燃料電池汽車由內江國際會展中心駛出,標誌著內江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線和公交示範線在內江正式運營。據悉,這是西部首條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線。由此,內江在助推“成渝氫走廊”建設、推動碳達峰碳中和邁出重要一步。

西部首條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線在四川內江運營_fororder_1示範線首發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示範線首發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氫能是氫和氧進行化學反應釋放出的化學能,是一種二次清潔能源,被譽為“21世紀終極能源”,也是在碳達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加速開發利用的一種清潔能源。

西部首條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線在四川內江運營_fororder_2示範線首發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示範線首發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依託頁巖氣、焦爐煤氣等富氫原料資源,內江著力推動頁巖氣制氫、焦爐煤氣制氫項目落地建設、氫燃料電池汽車推廣應用,打造了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線和公交示範線,投入10輛氫燃料電池汽車,配套建成2座撬裝式加氫站,加快推進2座固定式加氫站建設,成為四川省氫能産業發展及燃料電池汽車示範推進最有成效的市(州)之一。

西部首條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線在四川內江運營_fororder_3示範線首發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示範線首發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當天上午,四川省和重慶市同時在成都市、重慶市九龍坡區、內江市三地同時舉行“成渝氫走廊”啟動暨氫燃料電池物流車首發儀式。現場,首批氫燃料電池汽車集中在內江亮相,吸引眾多市民圍觀。

西部首條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線在四川內江運營_fororder_4示範線首發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示範線首發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我們率先在川南地區開始試運行氫能源公交車。”內江市公交集團黨委書記、總裁蔣光寧表示,“2021年10月,我們著手試點運行更加環保、零排放的氫能源公交車,先後投入3台氫燃料電池公交車,推行更加綠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川威集團總工程師謝建國在首發儀式上介紹了西部首條氫燃料電池重卡示範項目的推進情況。目前,川威集團企業每年有2000多萬噸物流運輸需求。謝建國説:“我們首批將使用7輛氫燃料電池重卡,積極助推鋼鐵行業及重型物流節能減排和綠色轉型。”

  內江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趙永韋表示,下一步,內江將進一步完善加氫基礎設施佈局,提升制氫、儲運氫和氫應用能力,強化氫能源生産和綜合利用,逐步構建氫能全産業鏈發展體系,參與構建完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內的加氫網絡。(文 段春秀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