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華向全省新任縣委書記和年輕幹部宣講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30 09:36:13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彭清華在全省新任縣委書記暨年輕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開班式上強調

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

更好肩負起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發展的千鈞重擔

  11月29日,全省新任縣委書記暨年輕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彭清華出席開班式,深入宣講六中全會精神,並代表省委同新任縣委書記和年輕幹部談心談話、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上的系列重要講話要求,不斷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進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強履職本領,更好肩負起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發展的千鈞重擔。

  彭清華在主題報告中概括宣講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成果,著重圍繞深刻把握“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行深入闡釋。他指出,“兩個確立”是六中全會的突出歷史貢獻、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政治成果,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以堅定的理論自信、卓越的政治智慧、堅強的政治定力、赤誠的為民情懷、強烈的使命擔當,在治黨治國治軍、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各個領域挂帥出征,力挽狂瀾、砥柱中流、舉旗定向、成就偉業,成為眾望所歸、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習近平總書記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創立者,以一系列具有戰略性、前瞻性、創造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回答時代之問、人民之問、歷史之問,作出了許多原創性貢獻,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在堅強核心的領導和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全省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其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和實踐邏輯,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

  彭清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青年幹部深切關懷、寄予厚望,多次圍繞中青年幹部健康成長成才作出重要指示,多次出席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併發表重要講話,為領導幹部特別是年輕幹部學習成長、幹事創業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青年幹部的殷殷囑託緊密結合起來,與正在做的事情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政治能力和履職能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而不懈奮鬥。

  彭清華強調,要堅定理想信念、築牢信仰之基,堅持修煉共産黨人的“心學”,持續深化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和把握,堅定將其作為自己世界觀的信仰之基、價值觀的根本尺規、人生觀的自覺遵循,切實解決好“總開關”問題。要對黨絕對忠誠、做到“兩個維護”,任何時候都要站穩黨性立場、增強政治意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為方面守好規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時刻向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標看齊,鐵心跟黨走、九死而不悔。要踐行群眾路線、永葆公僕本色,不斷追求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的崇高精神境界,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實到行動上,滿懷真摯深厚的群眾感情去做工作,讓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

  彭清華指出,要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始終保持攻堅克難、開拓奮進的勇氣和毅力,勇於直面矛盾和問題,在闖關奪隘中不斷奪取新的勝利。要切實擔當盡責、更加奮發有為,始終胸懷“國之大者”,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對待每一項工作,常懷敬畏之心,常謀分內之事,常察群眾之難,常省未盡之責,力爭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工作業績。要提升知識素養、不斷增長才幹,堅持在幹中學、學中乾,幹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在推動事業發展中成為各領域的行家裏手。要弘揚優良作風、始終求真務實,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堅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在聽真話、查真情中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不斷打開工作新局面。要勇於自我革命、嚴守紀律紅線,時刻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做人重品行、處事重公道、為官重廉潔,始終保持共産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于立軍主持開班式。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委秘書長王一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報告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