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區集中發佈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政策“大禮包”
2021-12-02 20:3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成都金牛區集中發佈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政策“大禮包”_fororder_新聞發佈會現場-供圖-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2月2日,成都市金牛區舉行“企呼我應 策動未來 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新聞發佈會,集中發佈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系列“大禮包”,涉及招商投資、都市工業、商貿商務、科技創新、文旅産業、人才集聚等多個方面。

成都金牛區集中發佈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政策“大禮包”_fororder_成都市金牛區景觀-供圖-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成都市金牛區景觀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據介紹,本次集中發佈的政策“大禮包”緊緊圍繞“壯大發展都市工業、轉型發展商貿商務、加速發展科創文創、大力發展新興産業”四大方向,以“精準易享、公平開放”為導向,對全區産業發展和招才引智政策進行了全面升級,共修訂政策10項,其中,修訂完善“招商引資、‘北斗+’、軌道交通、現代服務業、都市文旅、醫藥健康、驕子新政”等政策7項,新出臺“科創和新經濟、樓宇經濟、社區商業”等政策3項。

  據了解,新修訂的都市工業産業發展政策更加貼近産業發展趨勢,更加聚焦産業核心競爭力,更加符合企業發展需求。在軌道交通産業政策方面,新政策圍繞做強軌道交通“一校一總部”功能,進一步增強産業核心競爭力和能級,支持範圍擴展到産學研協同創新、技術成果轉化、産業數字化發展等6個方面。在醫藥健康産業政策方面,新政策圍繞構建醫藥健康産業生態鏈,支持範圍涵蓋機構設立、研發創新、細胞産業、項目合作等9個方面,單項支持最高5000萬元.

  在科技創新和新經濟發展方面,成都金牛區從平臺建設、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場景營造及企業培育三個方面推出9條創新舉措,每年專列3億元予以資金支持。在商貿商務轉型發展方面,新政策導向明確、重點突出。其中,樓宇政策圍繞“都市産業示範城區”建設,搶賽道優勢,支持範圍涵蓋樓宇招商、改造轉型、品質提升等4個維度,單項支持最高達200萬元。

  人才政策是備受關注的話題。據介紹,成都金牛區此次發佈的“驕子新政18條”在金牛區“高層次人才9條”“大院大所11條”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基礎上,結合産業發展和人才需求的形勢要求變化,進行了迭代升級,志在打造“天府成都北城人才高地”,具有指向更加精準務實、導向更加鮮明開放、機制更加健全靈活、平臺更加優化完備、保障更加豐富貼心等五大方面的特色。

成都金牛區集中發佈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政策“大禮包”_fororder_成都市金牛區夜景-供圖-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成都市金牛區夜景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在招大引強、招優引專方面,成都金牛區多舉措助力新企業快速紮根,大力支持存量企業做大做強,強化企業高層次人才團隊支持,同時設置“一企一策”滿足企業個性化定制。

  在文化旅遊政策方面,成都金牛區將加速打造特色鮮明、結構合理、鏈條完整的文創産業集群,重點圍繞時尚文創潮聚地、國際賽事承載地、都會文旅新興地3個發展方向,完善産業發展政策。

  成都金牛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金牛區集中發佈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系列“大禮包”,以政策做優供給、以要素做強支撐,持續推動招大引強、聚賢引才,用“真金白銀”助力企業發展,以實際行動踐行“利企為民”承諾,將助力金牛做強“四大功能”,提升“1+3+6”現代産業體系的競爭力和影響力。成都金牛區已發起設立總規模近40億元的政府投資基金,全力支持人才創新創業、科技成果轉化以及都市工業、文化創意、健康醫養等産業發展,希望廣大企業,“投資成都,首選金牛”,助力金牛區加快建設高端高質創新驅動、集群集約優勢突出的都市産業示範城區。(文 劉穎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