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環境督察執法大練兵 為“成渝之心”貢獻執法力量
2021-12-02 19:4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2021年遂寧市生態環境系統督察執法類業務標兵和崗位能手實操競賽在四川海英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舉行。此次競賽嚴格按照《2021年遂寧市生態環境系統督察執法類業務標兵和崗位能手工作方案》,旨在比出水準、賽出成績,切實提升全市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實操能力。

  此次參賽選手共15名,為“2021年遂寧市生態環境系統督察執法類業務標兵和崗位能手競賽理論測試”成績靠前人員。優勝者將代表遂寧市生態環境執法隊伍參加省級督察執法競賽。

  遂寧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鄒凱、市環督辦主任康曉陽、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支隊長奠先明、市婦聯王月荷和遂寧市生態環境局機關紀委相關人員參與監督。

  11月30日13時20分,所有參賽選手和考務人員全程佩戴口罩,從遂寧市生態環境局出發,統一乘公交車出發前往競賽實操地點四川海英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競賽人員按照環境行政執法檢查程式,規範對企業進行檢查,使用執法記錄儀全程錄影,完成亮證執法、告知權力義務、現場檢查、資料檢查、發現問題等程式。

  據了解,現場共設置會議室、生産車間、廢氣處理設施、污水處理站、固危廢暫存間5個點位,每個點位有1名考務人員負責打分記錄、1名企業人員負責回答指引。現場預設違法行為四項:不提供在建項目環境影響評價資料(未批先建)、酸性廢氣噴淋塔噴淋的吸收液為酸性(不正常運行污染治理設施)、廢水從初沉池直接泵至氣浮池(逃避監管排放水污染物)、氨氮在線監測設備系統參數修改(不正常運行污染治理設施)。

  “通過實際操作競賽,更多的把理論知識運用起來,讓理論知識站著走路。”參賽選手田春燕説,比賽項目都是與督察執法工作息息相關的內容,並且預設的違法行為,對於新手來説還是頗具壓力。總體來説,競賽可以用嚴格和標準高來形容,並且更能讓人深刻感覺到督察執法知識儲備不足。

  遂寧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支隊長奠先明認為:“全市生態環境執法系統按照‘政治強 本領高 作風強 敢擔當’的要求,狠抓崗位大練兵,切實加強生態環境執法和督察業務能力建設,通過比武競賽,進一步檢驗練兵效果和人員業務素質,培養和發現人才,為遂寧‘築三城 興三都’加速升騰‘成渝之星’貢獻力量。”(文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