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健康四川”建設 川投將這樣發展大健康産業
2021-12-03 19:5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記者 劉江):12月3日,川投大健康産業集團成立暨大健康産業發展峰會在成都舉行,現場進行了川投大健康産業集團揭牌、川投大健康産業集團戰略及品牌發佈、戰略合作簽約、嘉賓主題演講、圓桌論壇等重要事項。

  隨著《“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健康四川2030”規劃綱要》、四川省“4+6”現代服務業體系建設等一系列政策出臺,四川省大健康産業迎來黃金髮展期。2018年,四川省國資委明確將大健康産業列為川投集團培育主業之一,川投集團成為將大健康産業列為培育主業的省屬國有企業,並形成以能源産業為主體,大健康、戰略新興産業為左右“兩翼”的“一體兩翼”産業佈局。

  構築西部一流、輻射全國的大健康産業生態圈

  四川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説,自批准大健康産業作為川投集團培育主業以來,川投集團在大健康領域進行了有益探索,初步形成了以醫療、康養、體育、文旅為基礎的較為完善的産業佈局,大健康産業已成為川投集團“一體兩翼”發展戰略的重要支撐,華西牙科、“中國牙谷”已成為健康産業響亮的名牌。

  川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體斌説,川投大健康板塊的四家企業整合成立川投大健康産業集團,將以“一體兩翼”的川投維度,展“整合升級”的川投力度,盡“造福人類”的川投溫度,不斷擦亮“中國牙谷”“中國健康谷”兩大金字招牌,致力建成“産業鏈完備、競爭優勢明顯”的大健康産業生態圈,有力提升健康産業的市場競爭力、創新力和抗風險能力,實現發展能級的“量變”、産業生態的“質變”、競爭力影響力的“躍變”,全力構築西部一流、輻射全國的大健康産業生態圈。

  踐行“1234”發展戰略 培育川投大健康IP

  川投大健康産業集團將踐行“1234”發展戰略,即“一”個核心:以構建功能完善的大健康産業生態圈為核心;“兩”軸兩翼:以醫療、康養産業為“兩軸”,以體育、文旅産業為“兩翼”;“三”大區域: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依託,立足“成德眉資同城圈”、“攀西資源帶”、“雅樂資源帶”三大區域;“四”維升級:升級黨的建設、治理管控、人才建設、內生動能在內的四維度保障體系。

  同時,在川投大健康品牌統領下,將同步培育“川投健康之家”“川投舒適之家”“川投活力之家”“川投幸福之家”等一系列川投大健康IP,逐步構建大健康産業生態閉環,打造四川最具影響力的大健康産業集群,努力為世界奉獻一個“中國健康谷”。

  打造示範性項目 踐行“攜手並進、多元融合”的合作理念

  川投大健康産業集團作為川投集團“一體兩翼”産業佈局中的重要“一翼”,根植“黃金海拔·四季康養”資源帶,著力圍繞以醫療、康養為主線,以體育、文旅為輔助和支撐的“兩軸兩翼”産業框架,致力於構建産業鏈完備、競爭優勢明顯的大健康産業生態圈。集團所屬全資、控股公司8家,參股公司2家,打造了川投西昌醫院、川投“春光裏”、頤康養老中心、嘉陽桫欏湖等一批示範性項目。

  大健康産業集團始終踐行“攜手並進、多元融合”的合作理念,積累了一批來自醫療、康養、生物醫藥、健康管理、銀行、高校等各行業優秀的合作夥伴。川投大健康産業集團將與華潤集團、融創文旅、四川省醫院、白馬集團等成為戰略合作夥伴,攜手探索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之路,未來將持續深化合作、互利共贏,共同向著“健康中國”“健康四川”加速奮進。

  繼續夯實“中國健康谷”“中國牙谷”兩大IP

  川投集團將夯實“中國健康谷”“中國牙谷”兩大IP。“中國健康谷”將聚焦“醫療、康養”核心賽道,輔以“體育、文旅”産業支撐,打造市場化、專業化、連鎖化和標準化的商業模式,培育自主品牌,構建完善大健康産業投資平臺,通過“並購+新建”模式,精心選擇綜合醫院、專科醫院、健康管理、中高端養老機構等健康服務領域項目,同時適度佈局健康大數據、醫療器械、生物制藥等産業鏈核心節點,通過“直投+基金”等資本驅動,不斷提升投資效益和水準,大力推進大健康産業集群建設,強化人才隊伍,培育自主品牌。

  “中國牙谷”以“微笑中國,從齒開始”,培育創造口腔民族品牌的發展目標;以“國際口腔全鏈式生態系統,中國一流複合型産業社區”的發展定位,以“從口腔産業為起點,從製造和服務兩大方向進行産業延伸與輻射,大力發展‘口腔+’”的發展路徑,將打造中國一流世界知名、不可複製不可替代“産學研銷醫養”全鏈口腔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