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進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
2021-12-03 21:0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12月3日,自貢市舉行“12·4”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暨自貢市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揭牌儀式。現場發佈並正式啟用自貢市原創的法治自貢LOGO和依法治市主題歌曲,通報了自貢市法治宣傳教育中心建設情況並舉行揭牌儀式。

大力推進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1活動現場(攝影-趙麗)

活動現場 攝影 趙麗

  據自貢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吳洪汛介紹:“法治自貢LOGO標誌以燈籠為主體,將天車、恐龍和紐帶與‘法’字融合,整體簡潔大方、色彩和諧亮麗,易於辨識、代表性強。依法治市主題曲名為《法潤我家》,歌曲定位是一首市民法治歌曲,採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歌詞,充分體現了自貢的城市文脈和文化底蘊,力求市民能在傳唱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增進法治認同、強化法治觀念、形成法治共識,以文化的力量凝聚起建設平安自貢、法治自貢的群眾合力。”

大力推進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2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攝影-趙麗)

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 攝影 趙麗

  此外,現場還進行了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揭牌儀式。據悉,自貢市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是自貢市近年來大力推進法治宣傳教育陣地建設、營造良好法治文化的一個典範,全面展示和宣傳了自貢推動憲法法律實施的實踐成果。

大力推進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3自貢市委副書記徐其斌致辭(攝影-趙麗)

自貢市委副書記徐其斌致辭 攝影 趙麗

  自貢市委副書記徐其斌表示,此次活動旨在大力加強憲法學習宣傳,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推動憲法全面實施。同時,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深入持久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闡釋好“中國之治”的制度基礎,闡釋好新時代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內涵和意義,闡釋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憲法精神,是中央、四川省、自貢市法治宣傳教育第八個五年規劃明確的重點內容。

大力推進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4自貢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吳洪汛發佈法治自貢LOGO及依法治市主題曲(攝影-趙麗)

自貢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吳洪汛發佈法治自貢LOGO及依法治市主題曲 攝影 趙麗

  徐其斌強調,“國家憲法日”的設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儀式,傳遞的是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理念。各區縣、各部門要按照憲法宣傳活動的總體安排,大力宣傳憲法所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務、基本原則、活動準則。全市要把宣傳和樹立憲法權威作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市的重大事項抓緊抓好,切實在憲法實施上下功夫,切實擔負起維護憲法權威、保證憲法實施的職責;此外要結合實際,大力宣傳中國共産黨成立以來法治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建設一批以憲法法律宣傳、紅色法治文化為主題的高品質法治宣傳教育基地並讓優質的法治宣傳載體、鮮活的憲法法治文化成為提升普法宣傳實效的最大增量,真正讓廣大人民群眾對憲法法律産生感情,把憲法法律銘刻在自己心中,增進全社會對憲法法律的尊崇和信仰。(文 趙麗)

大力推進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5與會人員參觀自貢市法制宣傳教育中心(攝影-趙麗)

與會人員參觀自貢市法治宣傳教育中心 攝影 趙麗

大力推進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貢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6自貢市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攝影-趙麗)

自貢市法治宣傳教育中心 攝影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