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誠為民解煩憂 擔當實幹護安暢 “釘子交警”邵軍濤獲評“最美公務員”
2021-12-03 19:3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竭誠為民解煩憂 擔當實幹護安暢 “釘子交警”邵軍濤獲評“最美公務員”_fororder_邵軍濤正在進行交通指揮-供圖-四川省公安廳

邵軍濤在進行交通指揮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2月2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公佈“最美公務員”評選結果,全國共32人被評為“最美公務員”,其中包括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一分局一級警長邵軍濤。

  今年48歲的邵軍濤26年來一直堅守在成都市中軸線——人民南路上,他被戰友和群眾親切稱為“釘子交警”。他將人民南路作為陣地,將緩堵保暢作為使命,瞄準交通痛點難點,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千方百計為群眾出行更安全、更舒心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為守護市民“上班的路”和“回家的路”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2021年,他還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玉林片區是成都著名的“網紅打卡地”,轄區內縱橫交錯著大小街道20余條。一到晚上,歸家的市民和打卡的遊客絡繹不絕,車輛橫七豎八亂停亂放,道路交通水泄不通。在摸清癥結的基礎上,邵軍濤向分局建議,對玉林東街實施“單循環”,取消26個臨時佔道停車位,增設1套亂停放抓拍系統,給車輛騰出通行空間,玉林東街“腸梗阻”現象得以根治,秩序煥然一新。邵軍濤又乘勝追擊,接連對轄區的6條道路實施“微改造”,組建志願勸導隊2支,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和同事們先後推出“路口聯動”“橫向截流”“遠引近繞”等一大批管用、好用的辦法,將管理精度提升到“米”級,有效發揮了中小街道“毛細血管”作用,成功解決了居民“最後一公里”的出行難題。

  邵軍濤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將群眾訴求作為根本動力,對群眾反映強烈的轄區40個大小問題“照單全收”,動真的、碰硬的、來實的,一一整改落實。人民南路“上善國際”寫字樓下每到飯點,上百名外賣小哥趕到這一帶,亂停亂放車輛,物業保安勸阻無效,索性扣車警告,雙方各執一詞,經常發生糾紛。為此,邵軍濤主動與物業協調,臨時佔用廣場一側,設立一個長20米、寬2米的“外賣小哥停車區”,寫字樓下煥然一新,既避免因亂停亂放影響交通,又提高了外賣小哥的工作效率。

  “我在人民南路開了20年的公交車,這條路上先後輪換了幾十名交警,就邵警官從沒挪過地方。他的指揮手勢辨識度很高,一齣手,那股執法威嚴的氣場特別強,司機們都肅然起敬,違章的很少。”成都公交公司118路車隊的駕駛員吳先軍説。

  人民南路作為成都交通樞紐和景觀大道,是連接四川對外開放重要窗口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主要通道,邵軍濤深知管轄路段的交通樞紐重要性。26年9000多個日夜,邵軍濤每天早出晚歸,日曬雨淋,平均每天轉體上百次,揮舞手勢上千次,他執勤的區域道路通行能力提升20%以上,人民南路未發生一起長時間、大面積的交通擁堵。26年來,在巡邏的路上,他用自己的足跡見證了一條路、一座城的復興和巨變。(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