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射洪:創新“賬圖模式” 民警“看賬辦公”
2021-12-10 19:43:21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射洪:創新“賬圖模式” 民警“看賬辦公”

  完成法治總臺賬1冊,建立崗位法治臺賬20個;繪製崗位法治總導圖1張,崗位法治分導圖100張,編輯法治讀本20本;製成派出所臺賬導圖分冊1冊,崗位法治手冊6冊……這串數字是四川省射洪市公安局推進“賬圖模式”工作的成績單。今年以來,射洪市公安局積極響應、層層部署,推進“賬圖模式”工作走深走實,形成一套全新的工作體系。

  射洪市公安局“賬圖模式”工作以法為根本,在執法責任體系和執法監督體系兩大核心背景下,按照依法定責、依責定崗、依崗定人、依法定督四條主線,形成“法治賬圖”,嚴格規範民警職能職責。

  據了解,射洪市公安局設立了3個“賬圖模式”工作重要試點部門,結合各部門職能職責,在其原有的“賬圖”和法治讀本基礎上,分別製作法治手冊。他們為派出所專門打造臺賬導圖分冊,讓民警熟悉“責、崗、人、督”的具體內容,隨時規範自己的執法行為,用以點帶面的方式在全局形成“賬圖模式”運行典範。

  在開展“賬圖模式”工作的基礎上,射洪市公安局堅持邊學、邊建、邊用,將法治與業務融合併貫穿始終,做到全警參與、臺賬上桌、導圖上墻、讀本和手冊上手。民警通過看“賬”辦公、按“圖”作業,在處理每項工作時,能夠按照崗位職責直觀明確地了解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務,對與法律要求不相符的地方及時進行糾偏,確保依法規範完成工作。

  2021年以來,射洪市公安局運用“看賬辦公”模式,倒逼民警自覺學習法律知識,嚴守法律規定,讓學法守法用法成為常態,進一步提高了案件辦結率和群眾滿意度,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梳理下放政務服務事項104項,推出“我為群眾辦實事”便利措施13項,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全程網辦率達100%。(陳玉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