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託龍頭打造生態鏈 醫養康養産業在峨眉山市加速崛起
2021-12-13 16:5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依託龍頭打造生態鏈 醫養康養産業在峨眉山市加速崛起_fororder_未標題-1

峨眉山景區 供圖 峨眉山市委宣傳部

  “第一、第二住院樓已經封頂,正抓緊門診大樓屋頂停機坪的施工。”12月10日,中國峨眉山國際康養中心經理張丹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峨眉分院項目施工現場説,醫院計劃于2022年底投用。

  “今年4月奠基,主體工程已基本完工。”張丹介紹説,快,得益於良好的營商環境,峨眉山市出臺專項方案讓市場主體“辦事不求人”。峨眉山組成項目專班,市委主要領導現場辦公,實地解決,確保項目按時開工。該施工項目工程師王浩説,為保障穩定用電,當地政府協調國網峨眉山供電公司從周邊變電站接通兩條線路,既保障了施工用電,也將滿足日後醫院用電。

依託龍頭打造生態鏈 醫養康養産業在峨眉山市加速崛起_fororder_未標題-2

峨眉山市風貌 供圖 峨眉山市委宣傳部

  峨眉山市面積1183平方公里,年接待遊客量1800萬人次,是全國四大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産”地之一,自然資源稟賦,境內交通四通八達,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獨特的自然和文化優勢為峨眉山市發展醫養康養産業提供了核心競爭力。

  峨眉山市將全力以大景區承載大康養,以大康養生成大項目,以龍頭企業為核心打造産業生態鏈,著力抓好文旅醫(康)養産業,打造“天下歸心處、養生峨眉山”品牌,建成國際知名醫(康)養勝地。  

  目前,當地正在抓緊編制《峨眉山市醫養健康産業發展規劃》,按照産業化、市場化、特色化、集群化原則,將從設立專項資金、集約高效供地、加大人才引進等8個方面強化政府支持力度,積極探索推動文化與自然資源價值向醫養康養産業轉化的實現路徑,推動“醫、護、養、學、研”一體化發展,力爭到2025年全域醫養康養産業營業收入超過100億元。

  未來,峨眉山要建成養生、養心、養性、養顏、養老的“五養目的地”。坐擁獨特的中醫藥文化,峨眉山市還要爭創國家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區,積極開發中醫藥健康旅遊産品體系,為遊客提供多層次醫療康養産品。(文 申巧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