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再擴容 成都中歐班列境外站點增至68個
2021-12-14 09:56:42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中首)“朋友圈”再擴容 成都中歐班列境外站點增至68個

  中歐班列(成都-英國伊明漢姆)日前從成都始發。蘭勇攝

  成都中歐班列“朋友圈”再擴容。12月13日,記者從成都國際鐵路港獲悉,中歐班列(成都-英國伊明漢姆)日前從成都始發。至此,成都中歐班列境外站點新增至68個,英國伊明漢姆也是今年成都中歐班列開闢的第10個境外新站點。

  該趟班列滿載服飾百貨、智慧家電等貨物,將通過鐵海聯運的方式,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等國家,到達俄羅斯加裏寧格勒州後換乘輪渡,最終抵達英國伊明漢姆港。

  “這條線路不僅減少了換裝次數,也避免了經過波蘭馬拉舍維奇傳統運營線路的擁堵,將大幅提升運輸時效,為西向出口客戶提供了快速交付的新選擇。”成都國際鐵路班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偉琨説,該趟班列的開行,不僅是站點、線路的增加,更是成都國際班列在歐洲線路網絡上的進一步拓展,有效擴大了成都中歐班列海外佈局範圍,對成都國際鐵路港完善中歐班列綜合服務平臺功能,構築西南地區國際鐵路網絡有積極促進作用。

  “該鐵海聯運班列以後每個月會逐步加密開行。”王偉琨説,此條線路的開通提升了中歐班列(成都)輻射範圍,既有利於四川與英國實現資源和産業的優勢互補,也有助於利用英國聯通歐亞的特殊地理優勢,帶動我國西南地區與西北歐國家的全面經濟合作。

  據了解,成都中歐班列在拓線路、建通道、交“朋友”上的速度與日俱增,線路版圖日益擴大。今年,成都中歐班列合計新增俄羅斯聖彼得堡、荷蘭阿姆斯特丹、英國費利克斯托、波蘭格但斯克、德國羅斯托克、英國伊明漢姆等10個站點。(記者 鄒阿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